女足五粒进球采取五种方式 多曼斯基快速溶入球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14日10:37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陈晶杭州报道

  在现场近万名杭州观众的呐喊声下,多曼斯基带领中国女足获得了她正式上任后的第三场热身赛的大胜。5比2的比分不仅让现场球迷大饱了眼福,还让所有关心女足的人们都确确实实地看到了女足的进步。

  为了不让任何对手有在世界杯前考察中国队阵容的机会,中国女足昨天下午依然混穿球衣出现在杭州黄龙体育场内。而出于继续考察队员的目的,多曼斯基在上下半场几乎把大名单里的所有队员都派上了场,虽然过程有好有坏,但是不管是多曼斯基本人、队员,还是前来杭州督战的足协副主席杨一民对这个结果都比较满意。

  由于没打进今年女足

世界杯的决赛圈,韩国女足正处于新老交替中,尽管她们派出了主力应战,但与中国队的年轻队员相比,这批韩国新人还是稍嫌稚嫩。比赛的前20分钟,两队都处于互相试探阶段,场面沉闷,进攻效率不高。第20分钟,中国队利用一次前场任意球机会由小将江帅打进一球,中国队的进攻才逐渐流畅起来。

  第39分钟,场上出现了一些争执。当时中国队刚利用一个角球机会获得第二个进球。但韩国队队员认为中国队员在排人墙时有犯规动作,进球应该无效。在找裁判理论无果的情况下,站在中圈弧内的韩国队员意图罢赛。经过当值主裁和韩国队主教练紧急沟通调解,韩国队队员才再次投入比赛。赛后,韩国队主教练没有对这次“罢赛未果”事件多作解释,不过据了解,如果韩国人真的在比赛中罢赛,那么韩国女足将遭到国际足联全球范围内的禁赛处罚。

  韩国队似乎并没有受到风波的影响,上半场最后阶段,中国队出现了注意力不集中、体力下降的毛病。第40分钟,韩真淑用一脚漂亮的任意球绕过人墙将球直接射入球门,中国门将许美爽尽管作出了反应,但无奈迟了一步。上半场伤停补时阶段,韩国队在左路发动一次快速反击,中场一记长传后,朴熙荣反越位成功,中国队三名后卫追防不及,让朴熙荣单刀轻松将比分扳平。

中国女足辛苦建立的两球优势在短短4分钟内化为乌有。

  有些出人意料的是,下半场中国队并没有因为全队体力下降出现沉闷的比赛局面,反倒比上半场更积极。先是刘卅在奔跑中力压对手半个身位抢在对方后卫出脚前将球捅进。随后多曼斯基用韩端换下刘卅,上场后仅10分钟,韩端就抓住对方后卫一次失误用她的速度抢在对手之前再度破门。此后中国女足打得更有信心,始终压着对手进攻。最后时刻,刚被多曼斯基换上场的张颖又锦上添花地为中国队将比分锁定为5比2。

  终场哨响,全场一片欢呼,中国姑娘纷纷击掌欢庆这场酣畅淋漓的大胜。韩国队主教练赛后表示心服口服:“祝贺中国队获得了比赛的胜利,和中国队热身是我们的荣幸,通过这场比赛,我们学习到中国队的很多经验。”中国队队员在高兴之余也直言没有想到会打得这么出色,韩端笑着说:“我们很久没有这样大胜一场了,这的确是多曼斯基的功劳,她对全队进攻方面的要求是我们前锋最想做的,很高兴我们全队的进攻点在增加。”对此,多曼斯基也十分满意,“今天我们五个进球是用了五种不同的方式,这一点我很满意,本期集训我们还将有一场与韩国队的热身赛,最后一场比赛我会让所有队员都上场,大家都要好好表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5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