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胜韩国热身赛三连胜 多曼:姑娘们开始变得自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14日02:20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李昊)5比2!昨天下午在杭州黄龙体育中心,中国女足在多名主力缺阵的情况下战胜韩国队。主帅瑞典人多曼斯基赛后直言,中国队现在最大的变化就是队员们踢球时开始有信心了。

  

胜韩国热身赛三连胜多曼:姑娘们开始变得自信

  韩端是多曼进攻中的重要棋子。新华社发赛前多曼斯基就表示与韩国队比赛主要任务是考察新人,多曼没有食言,昨天的首发阵容,老将只有刘亚莉、毕妍和曲飞飞三人,其他八名队员多为新人。从整体表现来看,两名中卫孙凌和江帅,锋线小将刘卅均展现出不俗的潜质和锐气,替补出战的张颖在后腰位置也表现出强大进攻能力。不过守门员许美爽的表现并不是太突出。

  上半场江帅和张彤为中国队各自贡献一球,但韩国队随后利用仅有的两次射门机会将比分扳成2比2;下半时刘卅利用一次前场反抢打进反超比分的一球,而换上场的韩端随后又在曲飞飞反抢之后再次将领先的优势扩大为两球。比赛临近结束,张颖在禁区内的那脚干净利落的补射为中国队锦上添花。

    与前两场战胜加拿大队相比,昨天战胜韩国队多曼斯基很是兴奋,“我感到非常高兴,我们在下半场表现得更好,我们控制了比赛,下半场我们是在控制比赛。这支队伍的最大变化就是收获了自信,她们在更加努力的比赛,她们更加拼搏,而且非常勤奋,训练也非常刻苦,而且非常用心。”

  明天下午2点30分,中国队还将同韩国队进行第二场热身赛。

  

  【各方评多曼】

  助手:多曼看重团队意识

  接手队伍半个多月,多曼斯基让

中国女足迎来三连胜,尽管只是三场普通的热身赛,但三战三捷自有个中原因。作为中方教练组成员的王海鸣认为,多曼斯基带队最大的特点是她很注重团队精神的培养。

  王海鸣表示,队伍每次开会时,她都会给队员讲解一些队伍要如何团结的内容,有时还让队员做一些培养团队合作精神的

小游戏,队员们都非常喜欢。其次是每名队员也都想在新帅面前尽力表现自己,队员在场上的拼劲很足,大家的信心都比以往有了很大的提升。

  热身赛取得三连胜,王海鸣认为最重要的是给队伍鼓舞了信心,为

世界杯备战开了一个好头。当然,队伍还要保持低调,更重要的是世界杯上的表现。

  

  足协:多曼仍未得到考验

  对于多曼斯基上任后的三连胜,前去督战的足协副主席杨一民表现得非常冷静。他表示现在只是在考察队员,并不能说明什么问题,更不能过早地去评价多曼斯基的执教能力,因为中国队还没有得到真正的考验。

  杨一民说,从队员的精神面貌来看,队员们的自信心确实是在不断增强,但现在我们还不能对多曼做更多评价。对于何时才是检验多曼斯基执教能力的最好时机,杨一民当即干脆利落地说道:“等打强手的时候,打世界杯的时候和打奥运会的时候。现在时间还短,目前多曼斯基就是在考察队员,所以现在没有必要评价太多。

  

  【三言两拍】

  女足还需打磨后防线

  女足三连胜值得庆贺,不过庆贺之余也有隐忧,高举进攻大旗的多曼斯基需要让防线变得更为稳固。

  主攻,这是多曼斯基一贯的执教风格,三场热身赛,中国队的射门次数都明显多于对手,这在以往是很难见到的。“进攻、进攻,再进攻。”这是多曼在训练中对着队员喊得最多的一句话。但有一个问题不能回避,三场比赛,中国队失球全是因后卫线出问题而造成的。

  韩国女足仅仅两次反击就打进中国队两个球,这说明中国队的防线的确存在许多问题。如果遇到对手与我们真刀真枪地拼命,或者遇到攻击力更强的对手,中国队这样的防线是难以抵挡得住的。这也是多曼斯基在接下来的备战和热身赛上需要着重解决的问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4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