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玫瑰渴望重返花季 大胜韩国女足姑娘期待世界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14日02:14  中国青年报

  本报记者 郭剑

  今天下午,中国女足在杭州黄龙体育中心以5∶2大胜来访的韩国女足,取得了多曼斯基执教中国女足之后的三连胜。赛后,女足队员刘亚莉在电话中告诉记者,中国女足的信心已经凭借三连胜逐渐回升,但肯定不会就此满足,因为这几场比赛毕竟只是热身赛。“我们现在有了固定的打法,每个出场队员都明确了自己在场上的任务,现在最主要的是认清自己的实力,别骄傲。”刘亚莉说。

  由于韩国女足没有以最强阵容出战,所以中国女足洋帅多曼斯基有足够的机会来考察几名年轻队员,主力射手韩端和后防核心李洁都没有首发。除了上半场结束前的一段时间稍有松懈被对手打入两球,其余时间中国女足一直控制着比赛节奏。

  赛后多曼斯基对媒体表示,目前她对

中国女足有了一定的了解,接下来就要逐渐确定
世界杯
的参赛阵容,可喜的是现在绝大多数队员都顺利地通过了考核。

  “我们每场都有进步,这是好现象,队员能够贯彻教练的意图,而且在场上表现得很积极。”多曼斯基说,“希望我们在世界杯时能巩固自己的优势。”

  按照世界杯的赛程,中国女足如果能在小组中顺利出线,便会在今天这块场地上踢半决赛,因此,全队上下对取得今天这场胜利有着一种特殊的渴望。

  “这也算是一种心理暗示吧,过去没人认为我们能在世界杯上取得什么好成绩,但现在大家对我们的期望值已经很高,我们自己也很有信心,在世界杯上打进四强,回到杭州。”刘亚莉说,“我们今天在下半时加强了中前场的抢断,效果很好,这说明教练布置的战术是对的,我们也有能力贯彻。我想,如果我们坚持下去,一定能重新振兴中国女足。”本报北京5月13日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4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