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自信多曼打破魔咒多氏绝招激励弟子 预言女足四连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13日20:5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5月13日下午,中国女足在杭州市的黄龙体育中心以5比2的大比分战胜了来访的韩国女足,主帅多曼斯基在比赛结束之后表现出了从未有过的激动,她不仅预言队员们下一场比赛还能继续赢下去,而且更是面带笑容地告诉笔者自己的心里特别兴奋。

  按照之前的承诺,多曼斯基在今天这场比赛中再度派上了很多替补队员上场接受考验,比赛之前多曼斯基在面对众多记者的镜头时候始终 都是面带微笑的,在队员们出场之前,多曼斯基早就已经在替补席上享受着场内球迷的热情。多曼斯基的魅力还引来了一名特殊的摄影记者,这位身材矮小满头银发的“奶奶级”的记者也对多曼斯基自信的表情欣赏不已,飞速按动着手中的快门。

  多曼斯基或许是

中国女足历史上所有主帅中最喜欢站着指挥的一个,今天的比赛也不例外,比赛刚刚开始多曼斯基就站在了场边,在江帅 和张彤连续打进两球之后,多曼斯基脸上的表情很灿烂,使劲向着场内的队员们鼓掌,力道之大似乎生怕姑娘们听不见一样。而在韩国队闪电般连进两球扳回比分时,多曼斯基立刻扭头走回了教练席,这次她仍旧没有坐下,而是伸出一只手与座位上的皮娅交流着。

  队员们在场上的任何情绪波动都逃不过多曼斯基的眼睛,就在韩国队连扮两球之后,多曼斯基大声向场内的队员叮嘱着“不要走神,看好 自己队友的位置,一定要集中注意力。”上半场比赛结束之后多曼斯基脸上看不出沮丧或者焦急的表情,她仍旧用职业性的微笑回应着人们的担心。昨天上午的训练结束之后,

中国队有四个训练用球不见了,经过大家的分头寻找之后仍有一个球没有找到,对于迷信的中国人来说,赛前丢球就预示着比赛“丢球”,因此在上半场韩国队连扮两球之后很多人心里都有些担心。

  但是自信的多曼斯基永远不会被这些所谓的“魔咒”所束缚,连丢两球之后队员们并没有被多曼斯基责备,中场休息的时候多曼斯基用一个很另类的问法来激励队员们的自信,看到姑娘们因为精力不集中而连续丢球,多曼只是问着“你们想不想赢下这场比赛?”当大家异口同声地喊出“想!”时,多曼脸上露出了微笑,她坚定地告诉队员们“你们刚刚在场上可能精力有些不集中,但是没有关系,你们要相信自己,下半场好好发挥,我们一定会取得这场比赛的胜利的。”

  幸运之神似乎一直都站在多曼斯基一边,当终场结束的哨声被吹响的那一刻,鲜红的“5-2”定格在了球场一侧的大屏幕上,这个时候的多曼斯基没有做一秒钟的停留,而是径直走向场内招呼队员们过来,纷纷走过来的队员们被多曼拉着围成了一个圆圈,瑞典人一手搭着皮娅的肩膀一手搂着毕妍高喊着,“我早说过我们今天能赢的,你都是好样的,相信自己,下一场比赛我们还会赢的!”而队员们也用“瑞典式”的回答回应着她,“YOBA!YOBA!(加油!加油!)

  (新浪体育 李青发自杭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2,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