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女足横扫宿敌堆积信心 久违大胜昭示玫瑰走上正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13日17:1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对韩国的比赛也是多曼斯基上任之后的第三场比赛,尽管目前已经取得了三连胜算是为中国女足备战世界杯讨了个好彩头,但由于对手太弱,胜利的成色也大打折扣。按照热身计划安排,后面女足还将与韩国交战一场,之后的A级赛将是两战弱旅阿根廷,如果没有意外,在6月16日战美国之前中国女足极有可能取得6连胜。

  但这样的胜利切不可让中国女足摆不正自己的位置,而不适当地再次掀起此前曾经出现过多次的“造神”运动,将多曼斯基抬到一个不适合的位置。看一看韩国队的水平,目前仅仅排名世界第25位,此番更是无缘本届女足世界杯,而就是这样一支队伍,此次赴华也是尚未尽遣主力。

  也正是由于这一原因,多曼斯基此战就是完全抱着练兵的目的出战。由于来华执教时间不久,此前对加拿大两战基本上还是延袭着以前王海鸣代理时的执教思路排出阵容,而此番对韩国才算是有了点多曼斯基的味道,而全部首发阵容也是以选秀为主,很多陌生的面孔都是首次出现在国家队阵容中。

  象许美爽、江帅、宋晓丽等球员,都是国家队中的新面孔,而孙凌、李冬娜以及谢彩霞等球员在此前国家队的比赛中上场机会也并不是很多,但本场比赛中,这些球员都得到了充分的锻炼,有一些球员的发挥也相当不错,这至少给了多曼斯基在后面比赛中排兵布阵时以足够的用人空间。

  比如说来自江苏租借到天津的江帅,本次是首次代表国家上场就幸运地打进一球,目前是做为国家队的中后卫替补培养。再比如说由于长春姑娘许美爽,目前是做为国家队的第三门将培养,本场比赛虽然中国队4分钟内痛失两球,但许美爽的直接责任并不大。

  象这样表现出色的新人还有不少,正是队内强烈的竞争氛围使得她们在比赛中拼尽全力,从而创造了大比分战胜对手的结果,而在未来不到四个月的时间里,多曼斯基其实还有更多的机会去调整队伍,即使是以往的大牌球员如果状态不好也很有可能沦为替补,而新人脱颖而出后成为

世界杯上的黑马也并不是不可能。

  尽管狂胜弱旅并不足狂喜,但这场久违了的狂胜还是为低谷中的女足提气不少。有一个必须注意的问题是,在2005年

东亚四强赛
中国女足
滑到最低谷时,不懂女足的裴恩才率领中国队全主力出战时也是0-2输给了亚洲弱旅韩国队,而此前王海鸣临时执教时的成绩也是不敢恭维,面对弱旅冰岛队也是1-4惨败。

  两相对照,多曼斯基短暂带队之后取得的成绩还是应该以肯定为主,而这场比赛也是今年年初马良行下课之后中国女足唯一一次三球以上狂胜的比赛,在经历了前一阶段的队内大幅震荡之后,中国女足已经开始完全走上正轨。

  (唐元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4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