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马晓旭用进球回击质疑 于默奥主帅赞其未来马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12日01:00  北京晨报

  在昨天结束的瑞超联赛中,代表于默奥队首发的马晓旭在开场后不久攻入一球,帮助球队2比1战胜KIF奥雷布罗队,用实际行动回击了有关她“水平跟不上队友”的报道。于默奥队主教练安德鲁昨天接受本报电话采访时解释道,球队从未质疑过晓旭的实力,目前给她安排的加练也是为了让她能发挥得更好。

  进球

  为球队奠定胜局

  第13分钟,马晓旭在门前把握机会,右脚推射破门得分,于默奥1比0领先。这也是马晓旭自首轮取得入球后,为于默奥队攻入的第二粒进球。精彩的表现并没有结束,不久后,马晓旭中路一脚垫射,皮球击中门楣。最终,球队以2比1战胜对手,在少赛一场的情况下登上积分榜首位。

  此前有媒体在报道中称,马晓旭在训练中跟不上队友的节奏,俱乐部对此大为不满,并勒令其加练。昨天记者连线于默奥队主帅安德鲁时,对方称这个报道并不确切:“马晓旭的表现一直很好,比如这场比赛,对球队取胜做出了重要贡献。”安德鲁说,“我们天天都能看到她的进步,这非常让人高兴。”

  进步

  加练只需一两周

  “马晓旭是一名技术能力非常好的选手,她在有球状态下非常有威力,美中不足的是她在整体作战意识方面还有欠缺,我们也因此对她进行了十几天的单独加练。”说到马晓旭的加练,安德鲁介绍道,“这不是由于她素质和能力不足,只是由于足球环境不同,她还没有意识到无球状态下的跑动对球队非常重要。经过训练,她已经取得很大进步。”

  “对于一个球员来说,体能状况以及足球想法和技术一样重要,特别是在拼抢十分激烈的瑞典联赛中。”安德鲁进一步解释说,“我们的足球讲究整体,无球情况下球员也要积极跑动为队友创造机会。马晓旭来自中国,她的技术毋庸置疑,但在无球跑动方面还有待提高。”至于马晓旭要加练到几时,安德鲁笑笑说:“她非常努力,我想只要再过一两个星期就能结束了。”

  挑战

  获更多首发机会

  安德鲁透露说:“下一阶段球队将面临非常多的比赛考验,作为重要球员,马晓旭将会获得很多首发机会,我也相信她还能有更完美的表现。”当然,安德鲁对马晓旭的期待不只是帮球队取胜,他盼望晓旭能成为世界级球星,“作为年轻球员中的佼佼者,马晓旭绝对有这样的潜质,只要她保持勤奋有效的训练,我相信她会成为像马塔一样的球星。”

  安德鲁建议说,“马晓旭要注意综合发展自己的素质,无论是技术、身体或者足球意识,球场上的每个细节都值得注意。另外她需要用更积极的跑动来帮助队友,以更好地表现取得队友的信任,与队友及时的沟通也有助于她取得进步。”

  

马晓旭用进球回击质疑于默奥主帅赞其未来马塔

  马晓旭在异乡依然勇猛。

  供图/东方IC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69,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