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女足闭门测YOYO 杭州首训多曼斯基先练体能后弄对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10日02:31  北京晨报

  昨天,中国女足在主教练多曼斯基的率领下在黄龙体育中心进行了抵达杭州后的首场训练。令在场记者有些意外的是,上午的YOYO测试禁止记者进场观看。

  YOYO测试玩封闭

  一直以来,中国队的训练都是对记者开放的,即使是在备战同加拿大队热身赛的阵容演练时,也从来没有封闭过。但在昨天上午的训练中,在场的记者被告知训练的前半段要封闭,中午之后才对外开放。据了解,封闭训练中,多曼斯基并没有给女足安排什么秘密战术,而是进行了一次YOYO测试。

  早在南京集训的第2天,多曼斯基就曾给队员们进行过一次身体测试,不过当时的结果并不理想,主要是因为集训刚刚开始,队员们的身体还没有从之前的假日放松中恢复过来。不过,经过了10天左右的集训,尤其是还同加拿大队进行了两场比赛,队员们的身体情况有了很大的好转,所以训练一开始,多曼斯基迫切地想知道队员们在这几天的集训中有没有长进。

  在采访中,多曼斯基表示,“我们现在正在努力提高队员的体能水平,

世界杯上要面临很多强队的挑战,保持一个好的体能状态是非常重要的事情。”

  对抗训练重视进攻

  YOYO测试后首先进行的是射门训练,经过几天的调整,女足姑娘们的射门准确度都有了很大的提高,不时打出精彩的世界波,在一旁观看的多曼斯基的脸上也泛起了笑容。

  在稍后的有球对抗训练中,受伤的李洁、毕妍、潘丽娜和周高萍都出现在了训练场,但由于伤势未愈,她们一直在场边进行恢复训练。对抗训练中,多曼斯基一直在场边大声叫喊,督促队员多跑动。

  在训练之后接受采访时多曼斯基也不掩饰自己对进攻的重视,“技术是中国队的长处,在比赛中要尽可能地发挥我们的特长,我希望队员能够更快地把球打到对方的前场去,在对方的前场做文章,从而达到获胜的目的。重要的就是我们在比赛中能够很好地控制球,但是同时我们也要快速地向前进攻,更多地把球打进对方的禁区内,制造更多的射门机会然后进球。”

  

中国女足将于本月13日和15日在杭州与韩国女足进行两场热身赛。

  晨报记者

  

女足闭门测YOYO杭州首训多曼斯基先练体能后弄对抗

  多曼斯基(右二)布置训练。

  新华社记者

  徐昱/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