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多曼杭州首训YOYO玩封闭 李洁伤未愈周高萍强势复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09日14:3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5月9日上午10点半,中国女足在黄龙体育中心进行了抵达杭州之后的第一堂训练课,整堂训练课持续了两个小时左右,与以往不同的是,今天上午的YOYO测试多曼斯基下令对媒体封闭。此后四对四的对抗和射门训练成为了整堂训练课的重头戏,受伤的李洁和周高萍都出现在了训练场边,由于脚伤未愈合,李洁今天并没有与全队合练。

  抵达杭州之后女足姑娘们就在当地组委会的安排下前往西湖乘船游玩以及逛街购物,与昨天的休息放松相反的是,今天上午的第一堂训练课多曼斯基便要求队员们进行了一次YOYO测试,测试的主要目的就是为了检验经过在南京那段时间的训练和比赛之后的体能进展情况。由于昨晚接到通知女足今天上午的训练是像往常一样在10点半开始,因此10点半不到就已经有很多记者等候在体育场了门外,而令人有些意外的是今天的YOYO测试是采取封闭式的,因此媒体只能在测试之后进场观看训练。

  11点20左右队员们开始进行有球训练,韩端由于身体不适而没有随队一起来训练场,而是独自留在酒店进行简单的力量训练,李洁在与加拿大的第一场比赛之后脚部受伤一直没好,毕妍也是在那场比赛中脚趾受伤,因此两人都是在场边与周高萍一起进行恢复性训练。训练开始之后皮娅带领刘华娜谢彩霞等人在场地的左边进行防守训练,而多曼斯基则带领12名主力在右侧场地进行小场内的四对四的对抗和射门训练,1名主力队员被分为三组轮流进行对抗,季婷、翁新芝、曲飞飞和王坤被分在黄色背心一组,刘卅、张颖、孙凌和岳敏被分在了橙色背心一组,而娄晓旭、江帅、张娜和宋晓丽则被分在了没穿背心的一组,训练中多曼斯基不停提醒队员们要多跑动,并且要始终保持这种高强度。

  为了让训练的效果更好,四个守门员系数上场,此后守门员教练哈威也索性上场助弟子们一臂之力,不久之后,宋小丽在中路的一脚打门就差点让左侧一方城门失手,尽管这脚打门力量不大,但是哈威却不小心让球脱手,这也引得场边观战的人群的阵阵笑声。橙色背心一方和黄色背心一方实力不相上下,前面王坤一次中路突破后用假动作骗过对方防守队员后又转移到左路自己抢点打门,一连串令人眼花缭乱的动作也赢得了不少赞叹,而后刘卅也不甘人后地制造出了一次非常精彩的打门,这名

中国女足的锋线新星在接到队友传球后直接在中路起脚远射,皮球擦着右侧门柱稍稍偏出,这脚打门也惊出了门将一身冷汗。随后负责镇守右侧一方龙门的张艳茹也有一次惊险的倒地扑救,看到弟子的精彩表现,守门员教练哈威也不禁隔着大半个场地向张艳茹喊着“三毛,好样的!”

  潘丽娜手术后继续进行恢复性训练,队友们在场上练得火热,娜娜却只能一个人在替补席旁边进行牵引拉伸的训练,看到左脚绑着一条绳子慵懒半躺在场边休息的潘丽娜,张彤也不禁打趣她,“人家是美人鱼,你这是

美人豹啊。”训练开始时李洁一直在与周高萍一起进行传接球训练,此后周周开始在场边进行折返跑,李洁就开始和毕妍配对互相抛球练习腰腹力量,开始时李洁低头趴在地上,站在对面的毕毕没有留神,一个皮球抛出去后就直接砸在了李洁头上,李洁立刻捂着脑袋作出夸张的表情,这也引得一旁的队医孟大夫一阵爆笑。

  李洁因为有伤在身,脚部还用不上力量,因此她今天并没有和全队一起进行YOYO测试,反倒是此前在全明星赛中受伤的周高萍已经接近痊愈,今天上午她也和全队一起进行了YOYO测试,笔者今天观察到,周周额头上伤口那块褐色的痂已经脱落,只剩下一道浅浅的肉色,女足新闻官孟洪涛先生也告诉笔者,周高萍的伤基本上已经没有什么问题了,现在她已经能够自由的跑动,相信不久之后就能够重新恢复训练了。

  上午的训练结束之后,全队于12点半左右返回驻地,今天下午4点半球队将继续在黄龙体育中心的力量房进行力量训练,而中国女足在本次集训中的对手韩国女足将在后天抵达杭州。

  (新浪体育 李青发自杭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