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亚足联换届选举延续西亚化 张吉龙连任成功乃空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09日14:29  北京晚报

  昨天,亚足联大会在吉隆坡召开。卡塔尔人哈曼在没有参选对手的情况下蝉联亚足联主席。中国方面,依然只有张吉龙一人继续担任亚足联副主席。而鉴于张吉龙已经进入奥组委负责相关工作,并不在中国足协担任具体职务,所以事实上,中国足协中并没有一人进入了亚足联的核心领导层。

  亚足联副主席和执委有一些变动。4个副主席职位中的3名人选保持不变,分别是中国的张吉龙、来自斯里兰卡的费尔南多和马来西亚的东姑阿都拉皇储,新当选的是来自阿联酋的阿尔塞卡尔。总的来说,本次亚足联高层的变动非常小,不过亚足联继续西亚化的趋势确实是越来越明显了。维拉潘退出之后,目前亚足联执委会共有17名执委,其中有6名执委来自西亚区,在四大区中名额最多,差不多占了执委会的三分之一强。西亚势力将继续保持强势,而其他大区势力则进一步边缘化。

  从昨天出来的新名单看,张吉龙算是连任成功,继续担任亚足联副主席一职务。中国足协中还有一位副主席在亚足联担任职务,那就是杨一民,他担任亚足联竞赛委员会委员。这两人算是现在中国足协在亚足联最前沿的人,但事实上张吉龙已经被排除出足协权力层中,到奥组委上班了。同时杨一民也只是分管女足的领导,和男足没有多大关系。尤其是随着亚足联不断“西化”,哈曼在亚足联可以一统天下的情况下,中国更没有多少可公关的空间和手腕了。

  本报记者李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5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