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女足三个女人唱一台戏 默契配合大展宏图(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09日14:21  新民晚报

  

女足三个女人唱一台戏默契配合大展宏图(图)

  多曼教练组(左起多曼斯基、皮娅、海莲娜)对中国女足前景充满期望

  中国有句老话,三个女人一台戏。现在,多曼斯基、皮娅和海莲娜三人能否让铿锵玫瑰在

世界杯的舞台上娇艳绽放,答案暂时不得而知。不过,本次集训我们至少可以清晰看到,她们正凭借自己的努力和彼此间的默契,磨刀霍霍。

  执著

  多曼斯基并不喜欢“女魔头”的称呼。这个爱打扮、爱听流行乐的瑞典女人提倡“快乐足球”。场上,多曼斯基和

中国女足队员一起在雨中奔跑,口中大喊,“快,射门。”“玛瑞卡(多曼斯基)极具意志力,她清楚地知道自己需要什么。”同多曼斯基一起踢球、一起执教超过11年,皮娅毫不掩饰对其欣赏之情。

  皮娅身材高大,脸庞瘦削,声音和她在球场上的作风一样硬朗,她喜欢打响指、吹口哨。叫皮娅评价自己,她借用好友的说法——对足球有不一般的热情。

  海莲娜则像个军师,拥有运动生理科学博士学位。这个娇小的女人在训练时一脸严肃,声音柔和,小小的身躯里似乎蕴藏着无穷的智慧。她的体能训练方式,让姑娘们觉得新颖。

  协助

  回顾辉煌历史,皮娅曾代表瑞典女足国家队出场146次,打进71球,荣膺国际足联20世纪世界最佳球员第6名。尽管如此,担任过瑞典女足青年队主帅的皮娅甘愿辅佐多曼斯基,忠心耿耿。皮娅认为:“玛瑞卡能挑选出一个优秀的教练组,她的个人魅力让大家愿意齐心协力协助她。”皮娅补充道:“从心底而言,我真的非常热爱足球,我愿意帮助球队铸造辉煌。”

  海莲娜是博士,但她仍然会向多曼斯基提出体能训练的建议,由后者选择合适的方案。海莲娜直言,“玛瑞卡很专业,她有健康教育学的学位。我在配合她的过程中,不常有分歧。”

  合力

  紧紧拧成一股绳,才能发挥出最大的合力。“我们开会的形式是讨论,人人都有发言权。”皮娅说,“我们总能在思想上达成一致,十分默契。”决策并不总是对的,比赛一旦输了,她们从不心存芥蒂。“我们一起胜利,一道犯错,再一同解决问题。”

  热身赛两胜加拿大,多曼斯基并不满足,她反复强调世界杯的胜利最重要。展望未来,皮娅乐观表示,“压力可以转化为动力。把自己做到最好,才是我们需要考虑的问题。”

  大家一致称赞中国女足技术好。不过,仅有技术还不够,多曼斯基在训练中强调攻势足球,并已开始重点抓体能。多曼斯基表示,中国女足有很大的上升空间,要抓好每个环节上的小细节。见习记者陶邢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