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亚足联对曼联亚洲行说不 哈曼要红魔取消7月行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09日07:36  长江商报

  本报综合消息 上周末,英超豪门曼联刚刚加冕了2006-2007赛季英超联赛冠军,按照他们此前拟定的计划红魔将在今年夏天造访亚洲,相信这一趁热打铁的举措又将为他们拓展不少亚洲市场,不过亚足联在昨天公开对此提出了抗议,这很可能使得曼联今夏的亚洲之旅夭折。

  按照计划,曼联将在7月27日抵达马来西亚,但是鉴于两天之后亚洲杯就将在印尼首都雅加达开幕,因此红魔的造访多少会夺走亚洲杯的风头,这也让亚足联的头头们很不高兴,亚足协主席哈曼昨天在接受路透社采访时说:“我们已经向曼联发出了信息,意思就是‘取消行程’,因为他们的计划对亚足联来说十分无礼,也无助于世界足球大团结的基调,每年的英超联赛开打时,亚洲球迷给了他们多少钱?亚洲杯四年才举办一回,难道说这个月他们还要来添麻烦?‘取消你们的行程’,这不单单是对曼联讲的,而是对每一支希望夏天到亚洲来淘金的球队所发出的信息。”

  在马来西亚之后,

曼联本来还准备访问日本、韩国和中国,但是根据哈曼的说法,亚足联的这一行动已经得到了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的支持,并且也向英超联盟提出了照会,只不过还没跟曼联直接打交道罢了。

  “我们打我们的比赛,将亚洲杯放在欧洲联赛休战的7月,本来就已经够照顾那些球队了,”哈曼说:“不然在联赛中期调用他们队中的亚洲球员,我想大家心里都不痛快,亚洲欢迎这些足坛豪门,但是在举办大型赛事的时候希望你们不要来干扰,这段时间来亚洲比赛违背了足坛大环境方面的公平竞争原则。”

  -反应

  马来西亚宣布取消接待曼联

  本报综合消息 马来西亚足协昨天宣布,取消曼联7月27日在吉隆坡与马来西亚明星队进行的友谊赛。赛事组委会迫于亚足联的压力不得不单方面声明不会接待曼联。而红魔亚洲行的其他几站也可能因为亚足联的抗议而告吹。

  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和亚足联主席哈曼在出席亚足联执委会会议时也明确反对曼联在亚洲杯决赛前两天访问马来西亚。哈曼对此表示强烈抗议,并形容曼联的行为是“不道德”的。布拉特也表示,“欧洲俱乐部在亚洲进行洲际大型赛事时进行赛事推广是不正确的。”

  马来西亚足协主席在和哈曼研讨后立即对此事做出了决定,“我们是亚足联的成员国,我们必须遵守亚足联的决议。曼联不会在7月来马来西亚。”因为马来西亚在申办亚洲杯赛的时候就与亚足联签订了协议,在亚洲杯进行期间,举办国不许承办任何其他足球赛事的推广活动。

  -亚足联主要职位表

  亚足联主席:默哈默德宾哈曼(卡塔尔)

  亚足联副主席:张吉龙(中国)、费尔南多(斯里兰卡)、东姑阿都拉皇储(马来西亚)、阿尔塞卡尔(阿联酋)——无竞选对手自动连任

  国际足联副主席:郑梦准(韩国)——无竞选对手自动连任

  国际足联执委:小仓纯二(日本)、拿督沃拉维(泰国)——无竞选对手自动连任

  亚足联执委会:

  东亚:黎锦豪(关岛)——无竞选对手自动连任

  东南亚:绍绍(缅甸),达里塔希尔(印尼)、许南盛(新加坡)——无竞选对手自动连任

  南亚和中亚:加尼斯塔帕(尼泊尔)、达斯穆西(印度)、拉吉莫夫(乌兹别克斯坦)、法拉哈尼(伊朗)——无竞选对手自动连任

  西亚:阿尔梅德雷(沙特)、阿尔马斯克里(阿曼)、胡申沙益(

伊拉克)——无竞选对手自动连任

  -职位

  哈曼蝉联亚足联主席张吉龙还是副主席

  本报综合消息 第22届亚足联大会在5月7日和5月8日召开,大会昨天选举产生新一届亚足联的权力格局,从结果来看,整个权力格局只有微调,卡塔尔人哈曼在没有参选对手的情况下正式蝉联主席,而中国足协副主席张吉龙则仍旧稳坐副主席之位。

  5月8日对于哈曼来说还有另外一层意义,昨天是哈曼58岁的生日。能在生日当天连任,哈曼表示这意义重大。他对成员协会表示了感谢,他说:“我万分感激成员协会对我投下信任的一票。我的续任,代表了亚洲各国之间存在的团结精神。亚足联成员协会对我信任有加,亚足联一直朝着正确的方向前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5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