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多曼斯基率女足轻松杭州行 练玩吃不误多帅更像阿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08日14:27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本报讯 “来了!来了!”随着久候中国女足的酒店工作人员一声欢呼,女足姑娘们乘坐的大巴昨天傍晚6点时分终于徐徐驶入杭州红楼大酒店大门前。

  她们像来旅游

  中国队正选门将张艳茹第一个走下大巴,调皮地向四周张望着,接着女足队员鱼贯而下,他们下午2点从南京出发,经过了4个小时的颠簸,姑娘们的脸上并没有明显的倦容,而是满脸的兴奋。她们有些拿着消遣的图书,有些带着耳机欣赏MP3,甚至有个姑娘捧着长绒毛泰迪熊玩具,一切非常随性,如果不是一身中国女足队服证明了她们的身份,不知情的人还以为是一个旅游团来杭呐。

  走进酒店大厅,看到工作人员正在发房间的钥匙,队员们一古脑儿全都涌了上来,一边寻找着自己的名字,一边还互相开着玩笑,好一阵子的嬉闹,大厅的气氛也随着她们到来瞬间活跃起来。

  队长李洁走路有点一瘸一拐地跟着队伍往里头走,看来前阵子与加拿大队的热身赛中左脚负伤的她还没有恢复。记者问起她的伤情,她苦笑着说,现在还不能参加正常训练,正在做保守治疗,每天还需要上药,与韩国队这场比赛很难上场了。说起这些她仍有一些黯然。

  她就像个阿姨

  中国队首位洋帅、瑞典人多曼斯基是这支队伍中最引人关注的人物。在大巴上,多曼斯基带着粗金边的浅色太阳眼镜,靠着座椅闭目养神。随着车子抵达酒店,她整个人立刻活跃起来,摘下了眼镜,眼睛里闪烁着光芒,一会儿朝着车窗外张望,一会儿扭头和旁边的人议论几句。

  多曼斯基是第三个走下大巴的,金色的头发在夕阳下闪亮,身着白色的短袖运动衫和黑色的七分运动裤的她,脸上始终带着浅浅的笑容,流露出的是一种淡定和自信,丝毫也没有传说中“魔鬼教练”的味道。

  都说女人爱花,这也在多曼斯基的身上体现了出来。接过酒店工作人员递过来的鲜花,她微微地低下头将头埋在粉红色的玫瑰丛中,深吸了一口气,闻了闻花的味道,微微的满足不经意地掠过她从容的脸庞。

  女足姑娘们住的都是标准间,两人一间。记者从接待人员中了解到,一开始,他们为多曼斯基准备的是一间大套房,一晚上的费用大概是2000多人民币,而多曼斯基得知后,一口回绝了他们的安排,因为大套房是在独立一个楼层的,多曼斯基表示一定要和队员们住在一起。于是,在多曼斯基的强烈坚持下,只能把她安排和队员们同一层的一个标准间,唯一不同的是,她的床是一张双人大床。

  练玩吃都不能少

  一个小时以后,安顿好住宿的

中国女足陆续来到酒店的餐厅用餐。为了这次的菜式,杭州红楼大酒店的
厨师
们可没有少费心思。女足的营养师曾给女足在杭的餐饮提供了一份大致的菜单,酒店的厨师绞尽脑汁花样出新。除了牛肉是女足特别提出的食物外,还为女足准备了其他不同的菜式,其中许多是杭州的特色菜。10个冷菜,8个点心,12个热菜,还有西点和水果;中餐、西餐,
粤菜
、杭式小点,应有尽有。小笼、八宝饭等杭州传统特色菜品也受到了队员们的欢迎。

  多曼斯基姗姗来迟,动作不紧不慢的,吃得很少,一勺通心粉、一薄片切肠、两勺沙拉,还有几块东坡焖肋排里的土豆和一小块肋排,看得出她还是比较钟情西餐的。“每天的品种都会有所不同,也会根据菜式受欢迎的程度而留下一些。”杭州红楼大酒店的总厨这样说道。

  除了晚上7点一餐饭外,按照女足的要求,晚上9点她们还将有一次夜点,可以选择的品种也很丰富,这就是多曼斯基新政中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多餐制。

  今天将是中国女足在杭州的第一天,在中韩对抗赛的承办方精瑞运动品股份有限公司的安排下,多曼斯基将暂时放下训练和比赛,带领着女足姑娘们先游玩一番,领略一下天堂杭州的风土和美景。上午她们将去杭州著名的武林路女人街走走看看,下午则会到西湖游玩。这就是多曼斯基的风格,这也是多曼斯基的“快乐足球”。

  本报实习生 倪倩 本报记者 陈学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29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