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韩端找到新搭档 马晓旭失宠要打世界杯须补两大功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08日11:24  足球-劲体育

  记者刘峰南京报道 次战加拿大的比赛刚进行到第4分钟,中国队获得角球机会,张颖将球发出后,韩端抓住机会门前抢点头球攻门,中国女足1比0领先;首战加拿大队的比赛进行到第57分钟,娄晓旭禁区右翼得球后连续调整摆脱,在倒地同时将球分出,韩端跟上一脚劲射得手,中国队以2比1反超。韩端已经第三次在多曼斯基的注视下进球,4月21日与世界明星联队的比赛中,也正是她的头球帮中国队以2比1反超。很显然,在多曼斯基构造的进攻棋局中,韩端已经成为一枚重要的棋子,多曼斯基多次夸奖她是“世界上最优秀的球员之一”,而虽然没有见过面,8月归队的马晓旭也和韩端一样具有世界顶尖的实力,崇尚进攻的多曼斯基在改造中国队进攻体系的过程中,最先要解决好的就是,要怎么给这对来自大连的顶级组合配备强力的中场支持,一个强大的火力弹药库。

  韩端被要求减少回撤

  多曼斯基已经让韩端有了改变,打加拿大的比赛,多曼斯基给她布置的任务是“少防守,多进攻。”

  韩端和多曼斯基的第一次亲密接触是在4月22日的武汉抽签仪式之后,当时两人在出席完新闻发布会后一起返回“望海楼”。在车上多曼斯基就鼓励韩端,“你在昨天的比赛上做得很好,足球场上就是这样,要多享受足球带来的快乐。”毫无疑问,在与世界明星联队比赛上打进一球的韩端给新帅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以往的

中国女足战术体系中,更像是一个451阵型,韩端不仅要进攻,而且还承担了大量的防守任务,这对韩端的体能是一个很大的消耗。在3日和加拿大队比赛前,多曼斯基给韩端作出了新的指示,“把主要精力投入在进攻上,回撤距离不要太长,这样也能节约体能。”多曼命令韩端就地反抢,而不是长途奔袭回防。韩端告诉记者:“多曼要求我一丢球就反抢,从我这里就开始反击的信号。”

  在和加拿大队的两场比赛上,可以清晰地看出中国队阵型作出了一些改变,以往是中场张娜和毕妍双后腰站位,现在更多时候是变成了菱形,这样阵型更像是“442”,改变了以往中国队经常只有一名前锋孤军奋战的局面。在多曼强调的“向前再向前”思路中,中场球员更多是给前锋“提前量”打对方身后,这样韩端就能把主要精力放在进攻上来。

  她心里没有马晓旭?

  中国女足在南京开始了新的开始,但另外一位顶级前锋马晓旭至今还没有归队,这是坏事也是好事。作为2006年中国女足的最佳球员,马晓旭的特点是力量、门前意识和抢点能力,速度并不是马晓旭的特长。但在多曼斯基的理念里,女足更需要的是速度型选手,一个必须关注的细节是,3日和加拿大的首场比赛上,下半时多曼斯基换下前锋刘卅,把右前卫娄晓旭顶到了锋线上,要知道娄晓旭是球队速度最快的球员,最终的比赛结果也证明女足的“向前”战术更需要速度型球员。对于马晓旭在国家队里的表现,多曼斯基甚至没有看过一场比赛,只对俄罗斯

世青赛有一些记忆,虽然她多次在公开场合评论“马晓旭是世界级选手”,但如何在现在的球队里给马晓旭留一个位置,记者了解到多曼斯基还根本没有想过。

  对于马晓旭的问题,队内人士分析说,“马晓旭还需要更加努力,毕竟速度和无球跑动并不是她的优势”。在女足锋线上,表现稳定的韩端牢牢占据着一个位置,而马晓旭和韩端配合较少,而且在8月份才能归队,肯定不如韩端&刘卅、韩端&季婷和韩端&娄晓旭组合的默契程度。多曼斯基向来不以名气来挑选球员,季婷在与世界明星联队和与加拿大的次战中的进球无法让她不心动,刘卅和娄晓旭也展现出了自己的特点,她们都有可能在

世界杯上取代马晓旭成为韩端的搭档。如何打动洋教练,如何弥补自己的不足,这将是马晓旭在于默奥队要事先作好的两大功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3,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