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范志毅率队一身兼三职 直言再不提冲甲就太没种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08日09:53  足球-劲体育

  范志毅的“五一”是在劳碌和张罗中度过的,乙级联赛在苏州开幕,他总得让场面看起来热热闹闹的,老朱、马克坚和南勇这些人物一个一个请来;唱歌、舞狮舞龙、敲锣打鼓,都得他亲自指挥;比赛开始了,他穿着衬衣打着领带在场边大喊大叫;赢了球,他急忙给队员们发了奖金,厚厚的一摞人民币,给赞助商安排讲话;都搞妥了,天色已晚,老范摆摆手,抱歉地对记者说下次一定好好聊,就跑去陪领导了,说着他肩膀高耸着跑进暮色中。

  5月4日下午

  皇家·范沙龙

  除了主教练和技术顾问之外,还有总经理,这是一个全新的头衔,最近刚刚戴在了范志毅的头上。这意味着除了球队技战术层面的问题之外,老范还得为俱乐部的经营操心。翻译成大白话就是,球队光踢得好没有用,他还得想办法给自己的队员搞钱。

  过去30年,这并不是范大将军驾轻就熟的领域。一直以来,他所考虑的问题就是,如何把球踢好,如何把球队带好,仅此而已。

  5月4日下午,一家名为“皇家·范”的足球沙龙在苏州市郊的一座会所成立,苏州30家当地颇有实力的企业成为了这个沙龙的第一批会员。除了以球会友之外,在接下来的一年里,他们还将成为苏州趣普仕队的有力支持者。

  这个沙龙的始作俑者就是范志毅,这只是他的第一步。30家企业能给趣普仕带来什么样的资金推动力?范志毅说他不知道,“接下来就要看我们球队的表现,或者很多,或者什么也没有。”

  5月5日开幕式

  范大当家

  对于其他队而言,成绩无非决定能否升级,对于趣普仕而言,成绩很可能决定生存还是死亡。

  范志毅很明白这一点,所以他有点急。现如今的他像一个大家庭的家长,又当爹又当妈,一切都要自己张罗。5日下午的开幕式前几分钟,他才终于有时间点燃一颗“七星”,他指着场上的开幕式表演:“现在连这些都得我张罗,我不光是范指导,还是范总,带个总字啥事情都得管。”先是锣鼓喧天,舞龙舞狮,然后是足球宝贝的劲歌辣舞,压轴戏是一位男歌手高唱一曲《飞得更高》,算是对于即将开幕的

乙级联赛的祝福。虽然有些简单,但是对于第一次担任开幕式“艺术总监”的老范来说,这样的表现已经相当不错。

  5月5日赛前

  壮志雄心

  赛前45分钟,老范把所有队员统统赶到了球场上热身,然后一个人静静地在休息室坐了10分钟。10分钟内,他抽了三支烟,有点过烟瘾的意思。黑板上工工整整地写着主力和替补队员名单,看到记者进来,他机警地站起把名单擦掉。

  他的装束有点意思,尽管5日的下午有点闷热,但范志毅还是穿起衬衫,打起领带,是那种领结很大的纯英式打法,有点像莫里尼奥。尽管已经不是带队的第一场比赛,但是看得出,范志毅非常看重。“这是一个新的开始。”

  “今年三个升级指标,还不提冲甲,那球队也太没有种了。小组第一直接进前四,现在总要往这个目标奔的。”

  5月5日比赛

  徐根宝式怒火

  他的目标在45分钟之后就差点被年轻的队员给踢了个粉碎。上半场年轻的趣普仕队员浪费了两次必进球的机会,还差点让对方打进一球。如果是在上赛季,范志毅不会发火,但是今年不同,球队从

申花、绿城引进了多名踢过中超的队员,实力决定了他们不能把目标放在广东这批90、91年龄段的小屁孩身上。

  中场休息的时候,范志毅发了火,虽然英式足球浸淫多年,他发火的时候还是会骂脏话,这大概是属于纯徐根宝式的。

  下半场所有队员都发了狠,虽然浪费机会仍然大把,但终于还是让18号李长亮抓住了一次,将皮球顶进。比赛最终以苏州队1比0获胜,但是后防线上出现失误的老队员于洋还是少不了被大骂一顿。他不满是他对裁判的态度。“你去找裁判吧,你过瘾了,全队都被你卖了。”他并不吝啬对球员的表扬,另外一名年轻前锋表现不错,范志毅当着全队告诉他说:“今天你就是球队老大。

  5月5日赛后

  第一桶金

  必须承认,范志毅是一个天生的老大,他很擅长调节一个集体内的气氛。赢球后的休息室,他知道什么最具有话语权。在吊了吊队员胃口之后,范志毅很快发放了第一桶金。

  来自趣普仕矿泉水赞助的5万块钱,算是赢球奖金。除了拿钱之外,还要安排矿泉水厂的厂长、书记讲话,队长华尔康与厂领导合影、签名,承诺下周去水厂参观学习、带领队员鼓掌欢送领导,这一切过去老范从来没有做过,也不会做的事情,如今似乎也慢慢习惯了。当晚约范志毅采访,一向对媒体不错的老范爽约了。

  两个晚上范志毅都在陪领导。一拨又一拨的领导对于从不喝酒的他而言,大概比场上踢球还累。

  老范高耸肩膀,咬牙坚持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5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