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足替补再胜加拿大 张彤赛后兴奋道出多曼高妙之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06日23:4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5月6日下午,中国女足在南京市奥体中心内场与来访的加拿大队进行了一场内部教学比赛,这也是中国队在南京集训期间同加拿大队打的第二场比赛,尽管多曼斯基此役采用了几乎全替补的阵容迎战,但凭借前锋韩端和季婷两人联手贡献的进球,中国女足最终还是以2-1的比分战胜了对手。赛后中国队主力后腰张彤在接受新浪体育专访时也坦言这是自己在这段时间以来状态最好的一场比赛,而多曼斯基在精神上的鼓舞正是球队一举取得两连胜的最大原因。

  多曼斯基在南京集训伊始时便向外界承诺要在这期集训的四场比赛中让所有队员都获得上场打比赛的机会,这也是为了更好的考察每一个队员。上一场赢下加拿大取得执教

中国女足的开门红后,多曼斯基对本场比赛的首发阵容进行了一个很大的变动,有7名替补队员都在今天获得 了首发的机会,来自北京队的张彤今天也作为球队主力后腰首发并打满了全场。

  由于毕妍伤势未痊愈,张彤今天取代她与张娜搭档球队的双后腰,张彤的个人能力非常强,在场上的进攻组织也很有特点,在今天这场比赛中,张彤多次为

中国队制造出很有威胁的机会。上半时第36分钟时,张彤右路转移给左边的宋冠男从而为韩端创造了一个几乎空门的机会,第57分钟时,张彤更是在中场一脚吊射险些敲开对手的大门,比赛进行到第82分钟时,正是张彤在对方禁区前沿的一次回传为郭月制造出了一次绝佳的打门机会。

  这是张彤第一次在多曼斯基手底下获得首发出场的机会,在打完全场的比赛之后,张彤一边系鞋带一边兴奋的表示自己的感觉非常好,“今天这场比赛打下来以后我的感觉真是棒极了,这是我这段时间以来状态最好的一场比赛。”接连两场比赛都赢下来了,张彤也认为多曼斯基为球队带来了很多不同的东西,“我很承认这一点,我觉得多曼斯基带给我们的不是技战术上的东西,她带给我们的心态上的一种欲望,一种渴望比赛胜利的欲望。”而在被问到这两场比赛的胜利是否也跟多曼斯基的针对性部署有关时,张彤的回答很坚定,“这是肯定的,获胜的基本就是你要知己知彼才能百战百胜嘛。”

  (新浪体育 李青发自南京)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2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