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赛-韩端季婷双双建功 中加次战中国2-1加拿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06日18:58  新浪体育
教学赛-韩端季婷双双建功中加次战中国2-1加拿大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6日17点,中国女足与加拿大女足的第二场比赛在南京市奥体中心进行,由于这是一场内部教学比赛因此放在了奥体中心的外场进行。在90分钟比赛中,中国女足韩端、季婷各进一球;随后加拿在队扳回一分,最终中国女足在第二场比赛中以2-1战胜加拿大队,与加队的两次交锋均取得了胜利。为中国女足备战世界杯之旅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比赛刚一开始中国女足势头就比较猛,比赛刚进行到第4分钟,中国女足就获得一个角球机会,张颖将球发出后,韩端抓住机会门前抢点头球攻门,中国女足1-0领先。获得一个不错的开局。

  丢球后的加拿大队,很快适应了比赛的节奏。第6分钟,加拿大13号维尔安斯安妮攻门,稍稍偏出左侧门柱,给

中国女足大门制造了一次险情。这时站在场边的中国队主帅多曼斯基大喊,要队员们盯紧人,尤其要盯紧对方的13号维尔安斯安妮,而且在中场的时候努力把球抢过来。

  第12分钟的时候,加拿大队14号安博尔将球抛出了边线,中国队获得右路定位球的机会,王坤右脚把球发出后,加拿大11号兰迪将球解围出去。第13分钟,加拿大18号琼迪安传球给13号维尔安斯安妮,后者在左边直接单刀打门,张艳茹跳起单手将球击出横梁。中国队大门再次出现了险情,此时站在场边的多曼斯基再次提醒队员们,要多传球、多接应,而且要打好地面球的配合。

  第17分钟,加拿大队8号戴安娜在右路利用定位球的机会,一脚大力抽射,13号维尔安斯安妮背对球门头球后蹭,刘华娜在门前及时将球解围。

  第20分钟,中国队抓住加拿大队门将的一次失误再次扩大比分。张彤吊射,皮球打在对方球门的门柱上弹了回来,但是当时加拿大队门将没有及时做出反应,这时季婷在中路及时跟上,一脚补射打空门入网。中国女足2-0领先加拿大队。

  第21分钟,季婷左脚一脚大力抽射,被对方后卫解围。这时多曼斯基在场边告诉队员们,每个人都要集中注意力盯紧对手,同时她叫张艳茹将球快点发出来。这时守门员教练哈威也过去告诉张眼茹,它球后要快发,要不裁判会给她出示黄牌。而看台上的球迷就在喊“3-0”。而比较有意思的是,看台上还坐着一群特殊的球迷,她们是来自八一某军区的解放军战士,大概有一百来人左右,他们的声音显得格外洪亮,而且加油的口号声也是非常的整齐划一。

  0-2落后后,加拿大队并没有表现出急躁的情绪,而是继续按照教练的战术要求进行,表现得比较稳定,同时也发起了几次比较有威胁的反攻。她们的努力终于在第29分钟得到了回报,加拿大队8号戴安娜进球,她利用一次反越位的机会,挑射破门。加拿大队1:2暂落后中国女足。

  第30分钟,加拿大队13号维尔安斯安妮胸部停球,将球传给了14号安博尔,后者在中圈弧附近向18号琼迪安传过去,球直接出了底线。第32分钟的时候,18号琼迪安和王坤两个人在争抢头球撞到了一起,18号琼迪安受伤,担架上场进行伤情检查。随后加拿大队得到了一个右路任意球的机会,中国队在排人墙的时候多曼要中国队将人墙站稳,互相呼应,看好自己的位置。尤其提醒6号季婷要注意。

  第35分钟,张彤一脚挑传到门前,加拿大队17号布兰迪妮解围。第36分钟张彤右路拿球一个转移将球交给了左路的宋冠男,宋冠男拿球后直接起脚往前传,韩端在左路门前抢点,此时加拿大队门将已经提前出来了,韩端面对空门一记捅射,但是被17号布兰迪妮跟上解围。

  第40分钟,王坤传中给刘华娜,刘华娜右路传中,韩端门前包抄攻门,加拿大门将主动出击直接将球没收。第43分钟,刘华娜在右路拿球,一脚似传似射的巧传到门前,加队门将直接出击把球给摘下来了。随后几分钟内双方均未有太多有威胁的攻门,比赛进入到了中场休息。上半场中国队以2-1领先。

  下半场一开始中国队连换三人,姜帅换下孙凌、刘亚莉换下宋冠男、岳敏换下张娜。

  经过中场休息,加拿大队进行了调整,加强了进攻。刚开始两分钟,加拿大获得右路角球的机会,角球开出之后中国队禁区内一片混战,加队三名队员连续接力打门,最后球被中国队后卫解围出去。在角球开出之前,多曼斯基就告诉队员一定要注意第二落点的防守。

  一分钟之后,韩端倚住对方一名后卫,在左路边线附近将球断下来,回传给接应的张颖,张颖在和对方球员拼抢的时候,倒地解围,但没能把球抢下来,对方拿球后形成了攻势。随后加拿大队再度从左路进攻,一脚劲射打门,被张艳茹解围出去。

  第55分钟,加拿大队18号琼迪安一脚远射,张艳茹主动出击将球得到,这个扑救非常漂亮,同时也赢得了现场观众的一片掌声。第57分钟,中国队进行反击,张彤在中路直接一脚吊射,加拿大队门将快速转身回去,将球得到。

  第58分钟,刘亚莉左路带球倚住了对方一名后卫将球传出,传给宋晓丽,但是宋晓丽没有得到,被加拿大队将球得到,中国队再度反断,刘亚莉再次在左路拿球,直接一个接塞给了中路的宋晓丽,宋晓丽得球后没有做停顿直接起脚大力抽射,可惜皮球擦着右侧门柱稍稍偏出。这一连串的配合打得非常精彩,现场的观众也是叫好声一片。

  第65分钟,李冬玲换下宋晓丽,这时多曼斯基在场边一边用手朝着场上用中文喊韩端,让她注意脚下,注意多打地面球。一定要盯紧自己的人。第76分钟加拿大队获得左路角球机会,多曼提醒着11号刘华娜要注意盯紧对手。

  第72分钟,季婷在对方贴身逼抢下直接一脚劲射,被对方门将直接得到皮球,第77分钟郭月换下季婷。第79分钟,加拿大队7号瑞安利用右路角球机会射门,张艳茹扑球脱手,7号瑞安左路底线附近补射,姜帅上前解围差点摆乌龙,最终皮球划门过去,加拿大队13号维尔安斯安妮向前跟进,但是没有摆正位置,面对空门她错过了最佳的扳平比分的机会。

  第82分钟,郭月在中路一脚远射,擦着左侧门柱偏出,张彤一次回传,郭月在中路远射偏离出左门柱,韩端在中路拿球,在中圈弧附近一脚直塞,张彤在右路跟进由于体力下降太大没有追上,被对手抢先解围。第86分钟中国队获得左路边线球机会,刘亚莉掷出界外球,张颖直接拿球在中路一脚抽射打在左侧边网上。

  最终在中加次战中,中国女足以2-1战胜加拿大队,两战两胜,这也对中国女足备战

世界杯的信心是极大的鼓舞。

  中国队出场名单:中国队出场名单:1-张艳茹;8-宋冠男(46'刘亚莉)、3-王坤、9-孙凌(46'姜帅)、11-刘华娜;21-宋晓丽(66'李冬玲)、20-张彤、15-张娜(46'岳敏)、5-张颖;10-韩端、6-季婷(73郭月)

  加拿大队名单:20-泰瑞(门将)、14-安博尔、7-瑞安、10-马蒂娜、11-兰迪、2-克里斯迪娜、13-维尔安斯安妮、8-戴安娜、17-布兰迪妮、18-琼迪安、16-凯迪

  (李青)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2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