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帅六天苦训换来回报 多曼首秀玫瑰上演大逆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04日01:51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记者 薛剑)都说“换手如换刀”,换了主教练的中国女足果然厉害。昨晚,面对4年前曾将自己淘汰出世界杯4强的加拿大队,中国女足在新任教头多曼斯基的带领下以3∶1逆转取胜,多曼斯基也取得了接管中国女足后的开门红。

  由于上任还不满一周,多曼斯基并没有对中国女足的首发阵容进行太大的改变,只是在后防线上派出了名不见经传的孙凌,阵型还是熟悉的442。不过久闯江湖的多曼斯基还是留了一手,她让女足姑娘们“乱穿衣”,希望能迷惑对手。但这一招显然对靠身体吃饭的加拿大队没起什么作用。开场仅9分钟,加拿大队就利用一次角球机会,由辛克莱尔头球敲开了中国女足球门。这个失球显然出乎多曼斯基的意料,她有些失望地站在场边,中国女足也有些慌乱,一时找不到比赛的感觉。好在这样的慌乱随着李洁在第21分钟时的头球破门而终止,多曼斯基紧绷的脸上露出了笑容。此后,中国队利用地面配合创造了不少得分机会。第57分钟,中国女足打出快速反击,娄晓旭、韩端相互配合,后者帮助中国女足将比分反超。补时阶段,中国女足再次打出快速反击,张娜将比分锁定在3∶1。

  在

中国女足历任主教练的首场演出中,中国女足共取得了4胜1平3负的成绩,有商瑞华带队时的0∶6惨败于瑞典队,也有马元安和马良行的大胜。而巧合的是,张海涛和多曼斯基的首秀胜利都是在加拿大队身上获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1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