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淘汰赛南京预演 多曼斯基首次自驾战加拿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03日09:17  楚天都市报

  今晚,中国女足的首任外籍主教练多曼斯基将在南京进行她执教中国女足的首演。虽然对手加拿大队在过去20年与中国队的15次交锋中只取胜过两次,但是因为上届世界杯上的相遇和本届世界杯上的可能相遇,这场普通的热身赛已经上升到了多曼斯基是否能完成世界杯四强任务的模拟考试高度。

  在国际足联备案的国际A级赛中,中加两队共有15次交锋纪录,在这15场比赛中中国队10胜3平2负占据绝对优势。然而在加拿大队仅有的两次胜利中,她们取胜了级别最高也是最有价值的一场比赛,2003年美国世界杯八进四的比赛中,加拿大队以1:0击败了中国队,也就是从那场比赛开始,中国女足开始全面下滑。

  对于把目标定在

世界杯四强的中国队来说,第一场真正意义上的热身赛就要面对四年前曾将中国队挡在四强之外的对手,这种巧合显然需要新帅多曼斯基拿出一个让人满意的结果。

  

中国女足对这场胜利的渴望不仅来自历史,对于即将开始的本土世界杯来说,中国女足在这场比赛也必须拿出一个令人信服的过程。

  在前不久结束的世界杯分组抽签上,加拿大队被分到了C组,由于她们与分在D组的中国队处于同一半区,如果两支球队同时在小组赛后晋级,这两支球队就有相遇的可能。由于C组中挪威队实力强劲,而加纳队能力稍差,加拿大、

澳大利亚两队成为小组第二名的几率极大,而D组的第一名很可能就是中国队,从这一角度上看,这场中加热身赛很有点世界杯淘汰赛预演的味道。

  如果说对手的特别让这场热身赛升温,那么中国女足在武汉击败世界明星队的结果则在给多曼斯基施压。虽然王海鸣在代理过程中输遍了整个欧洲,但是他在谢幕战中却以一场胜利收尾,由于对手明星云集,这样的交接战借着换帅的东风也让中国女足突然间忘掉了此前的连续惨败,铿锵玫瑰在抽得中上签后也突然间高调起来。

  尽管人们会宽容地理解刚刚接手球队不足一周的多曼斯基,但是很少有人会因此降低对她的要求,就像很少有球迷会真正接受中国女足已经沦为世界二流的事实一样。从这一点上讲,多曼斯基的首战不仅要有胜利的结果,还需要一个有新意的过程。

  中国女足在南京与加拿大队进行两场热身赛后,将移师杭州继续集训,并同韩国队进行热身赛。(新体)

  女足体能令人忧

  据新华社电多曼斯基昨天表示,还需要进行很多工作,中国女足队员的体能水平才能达到世界顶尖水平。

  4月28日开始的中国女足集训是多曼斯基上任后的首次集训,这名瑞典籍女教练能否令中国女足重放光彩也成为外界关注的焦点。在短短几天的训练和摸底之后,多曼斯基对女足姑娘们的体能状况表示了忧虑。她称赞中国队3日首场热身赛即将面临的对手加拿大队体能出色,表示今后会针对中国队员的体能情况进行更多的训练。她认为,要想让中国队在世界杯时的体能状况达到世界顶尖水平,还需要做更多的工作。

  多帅:这是世界杯练兵的第一步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昨天上午,中加热身赛召开了赛前新闻发布会,多曼斯基并没有掩饰她对胜利的渴望,但她同时认为,这场比赛是女足世界杯练兵的第一步。

  记者:你如何看待这场比赛?

  多曼斯基:很高兴加拿大队可以来到中国和我们打一场热身赛,将要进行的这四场热身赛是我们对世界杯进行准备的第一步,这次的比赛,我们将对年轻球员进行很好的考察,同时这也是一个很好的练兵机会。

  记者:中国人素来对比赛的输赢非常在乎,这又是你执教中国队的第一场比赛,如果这场比赛输了的话,你是否已经有这方面的心理准备来承受这样的压力呢?

  多曼斯基:作为一个职业教练来讲应该随时都要承受这种压力,毕竟这是我自己指挥的第一场比赛,所以我也非常渴望能够获得胜利,但大家也都知道我们这次集训的时间非常短,也知道我们世界杯的目标是什么,所以说,世界杯对我们来说才是最终的决战。(李青)

  曾是中国女足主帅的热门人选,加拿大主帅寄语东道主——

  化压力为动力

  据新华社南京5月2日电昨日,来到南京与中国女足热身的加拿大队主教练贝勒鲁迪在谈及中国队新任主教练多曼斯基时表示,多曼斯基是一名非常优秀的教练,现在她和中国队都处于巨大压力下,这是好事同时也可能成为负担。不过,要把中国队调教成一支高水平队伍,也许不需要很久的时间。

  这名挪威籍加拿大主帅一度也曾是中国女足主帅的热门人选,不过由于他在加拿大带队成绩十分出色,双方成功续约,因此未能成为中国队主帅。在2003年世界杯上,正是他带领的加拿大队在1/4决赛中击败马良行率领的中国队,而在随后的半决赛中,贝勒鲁迪恰恰是输给了现任中国队主教练多曼斯基率领的瑞典队。

  同为北欧人的贝勒鲁迪和多曼斯基彼此也很熟悉,贝勒鲁迪在阐述一名教练需要多久才能把一支队伍带成世界强队时,表示这和球队本身的水平有很大关系,譬如一支世界排名第十五位的球队,需要一年甚至更多时间,而一支排名六七位甚至更靠前的球队,需要的时间就会少得多。目前中国队世界排名第十一位,正处于近年来的低谷时期。

  贝勒鲁迪对于中国队没有吝啬赞扬之辞,他表示,对于多曼斯基和中国队而言,巨大的压力如果能转化为动力,就能够超水平发挥,现在她们的问题在于不要让这种压力成为负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06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