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身赛女足迎战加拿大 多曼斯基期待完美处子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03日08:28  长江商报

  热身赛中国女足今晚迎战加拿大队

  本报综合消息 5月2日上午,经过了快乐的扬州一日游之后,中国女足在南京市奥体中心外场进行了一堂训练课,这也是中国队在迎战加拿大那场热身赛前的最后一练。今晚7点30分,中国女足将在南京奥体中心迎战加拿大队,这也是多曼斯基上任以来的首场比赛。

  多曼渴望开门红

  昨天上午,中国女足与加拿大女足召开了赛前新闻发布会,双方主教练加拿大队的贝格鲁蒂与中国队的多曼斯基出席了发布会,多曼斯基表示希望与加拿大队的比赛能取得一个不错的结果。

  多曼斯基表示,与加拿大队的比赛是对年轻球员进行很好的考察也是一个练兵的机会,“对于我和我的两位同事来讲,我非常高兴能和他们一起指挥第一场比赛。加拿大队是一个非常有实力的球队,我和加拿大队的主教练贝格鲁蒂也是非常好的朋友,对她也非常了解。”

  在随后的记者提问时,多曼斯基表示希望赢得比赛,“毕竟这是我自己指挥的第一场比赛,所以我也非常渴望能够获得胜利,但是也要跟球队现在的状况联系起来,世界杯才是我们最终的目标。”

  主力队员浮出水面

  发布会后,中国女足开始了训练。在训练中多曼斯基首次将女足队员按照主力替补分组进行对抗训练,由此多氏11人初见端倪。

  本次热身赛预计首发中,后防线上的变化主要是周高萍和王坤的位置分别由刘亚莉和新人孙凌填补;中场方面老将谢彩霞的位置可能由小将娄晓旭首发;而锋线上则依旧是“韩-刘”的组合。

  训练中多曼斯基要求队员“一定要有人专门盯防对方发界外球的队员”,“回位一定要迅速”,“进攻一定要迅速果断”,同时针对加拿大队员转身较慢的特点,多曼要求队员一定要多打她们身后。

  ■预测中国女足首发阵容:

  门将:张艳茹;后卫:刘亚莉 孙凌 李洁 翁新芝;前卫:曲飞飞 毕妍 张娜 娄晓旭;前锋:刘卅 韩端。

  多曼斯基当政命令加餐

  本报综合消息 如果在未来几个月发现玫瑰变胖了,你千万不要意外。因为在多曼斯基当政后,中国女足也开始了“每日四餐”的时代。

  一个面包、一袋饼干、一瓶

酸奶、一只香蕉和一枚
苹果
,前晚,已经有不少姑娘对摆在每个人面前的这堆食物感到了恐惧。某小将说:“前两夜吃起来还感到新鲜,但每天都要加这顿夜宵,我真的有些吃不下了。”这是多曼斯基在4月28日第一课后,给姑娘们增加的“家庭作业”——“每天晚饭后两到三个小时,要再加一顿宵夜,将这些富含糖份的碳水化合物吃下去。”尽管主帅不会亲自监督每个队员,但姑娘们都在尽力完成着,因为她们知道多曼的用意。

  多曼斯基在布置这道家庭作业时明确告诉队员:“你们的身体对抗能力不如欧美球员,与饮食结构关系很大。你们在碳水化合物的摄入量上太少,每天加一次第四餐,会让你们变得更强壮。”姑娘们当然理解强壮的背后意味着“肥胖”,但在世界杯艰巨的四强任务面前,她们没有再选择“保持苗条身材”的理由。不过,连续几天的第四餐后,姑娘们有一个相同的心愿:“能否在第四餐中变换一点花样,这样更容易让胃口变得好一些。”

  为了配合多曼斯基的“强壮玫瑰”工程,国家队管理员黄中华近几天也增加了很多额外工作,不仅要与餐厅协调饮食搭配,甚至还要多次跑到城内购买更“丰富多彩”的食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06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