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曼渴望开门红造势 加主帅只对99中国女足有印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02日11:5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日上午南京消息,今天上午中国女足与加拿大女足召开了赛前新闻发布会,双方主教练加拿大队贝格鲁蒂与中国队多曼斯基出席了发布会,并对5月3日的比赛进行了展望。同时这也是中国女足新帅多曼斯基带队以来第一次带队打的首场比赛,所以多曼斯基也并没有掩饰她心中的真实想法,她渴望明天能取得一个不错的结果。

  贝格鲁蒂:今年9月份我们会去上海参加比赛,有两支队伍来备战比赛,5月3日和7日将和中国队打两场比赛。从温哥华到中国为了这个世界杯我们也准备了一年的时间,这次我们来了22名队员,一个领队四个教练,我们一行一共32人。为了这场比赛我们会进行非常好的特别训练。也感谢中国组委会对我们的邀请,让我们在很多城市进行比赛。这次在南京训练的时候我们也会对球员的身体素质进行一定的考察和了解,此后我们会继续参加比赛。中国队也有非常好的球员和非常好的教练。多曼斯基也是一位经验非常丰富的教练,所以我们也会做好充分的准备和中国队打好这场比赛。

  多曼斯基:很高兴加拿大队可以来到中国和我们打一场热身赛,这四场热身赛是我们对世界杯进行准备的第一步,这次的比赛也是我们对年轻球员进行很好的考察也是一个练兵的机会。这四场比赛我们一共有30个队员参加备战。这四场比赛我也想利用比赛的机会,让年轻球员们在比赛中获得更多的机会。为了备战那场比赛我们会训练的很艰苦,四场比赛之后,我们会对体能继续进行更多的训练。在世界杯的时候能够让球队体能达到世界的顶尖水平。对于我和我的两位同事来讲,我非常高兴能和他们一起指挥第一场比赛。加拿大队是一个非常有实力的球队,他们的体能也非常出色,我和加拿大队的主教练贝格鲁蒂也是非常好的朋友,对她也非常了解。我相信明天的比赛会是一场非常精彩的比赛。2003年世界杯的时候我们曾经交手过一次,当年加拿大队也就差一点就打进了决赛,能和这样优秀的球队进行交手对我们来讲也是一件非常好的事情。

  问:请问多曼教练,中国人素来对比赛的输赢非常在乎,尤其这又是你执教中国队的第一场比赛?当然我们也知道你带队时间很短,这种客观因素也很多,如果这场比赛输了的话,你是否已经有这方面的心理准备来承受这样的压力呢?

  多曼斯基:首先作为一个职业教练来讲都应该随时都要承受这种压力,毕竟这是我自己指挥的第一场比赛,所以我也非常渴望能够获得胜利,但是也要跟球队现在的状况联系起来,如果第一场比赛我们没有能够赢下来的话,那么第二场我们一定会尽全力赢回来。大家也都知道我们这次集训的时间非常短,也知道我们世界杯的目标是什么,所以说,世界杯对我们来说才是最终的决夺。

  问:一个新的教练要把一支球队培养成一支成熟的球队需要多长时间?四年前加拿大曾经1:0战胜过中国,在您看来,那场比赛加拿大队是赢在实力上还是偶然的因素,毕竟我们知道,那场中国队的控球率占到了68%。

  贝格鲁蒂:怎么让球队提高水平,对任何主教练来说都是一个很大的课题,我和多曼斯基都面临这样的问题,我们要利用训练来充分寻找一些好的方法,比如说体能和技战术方面需要进一步的提高。

  一个主教练怎样把球队调教成一个强队,这要看这支球队的世界排名如何。比如说这支球队排在世界上第15位,如果想要达到更高的水平可能需要一年以上,如果只排在六七名,或者六七名以前那就不需要那么长的时间。别忘了中国队是世界杯的东道主,不管是主教练和球员都承受着巨大的压力。作为一支东道主球队毕竟中国人会对球队有很高的期望,但是有压力也并不是一件坏事,可以利用这种压力把压力转化成动力,这样也可以刺激球队超水平的发挥,但是注意不要把压力转化这种恐惧的心理,从而去逃避压力这样就不好了。

  至于03年世界杯,03年的时候我们这支球队还是非常年轻的,当时取胜的时候是有一定的技战术水平,当然也是有一定的运气成分在内的。现在我们的球队跟那时候相比状况要好了一些。世界杯不仅仅是比的技战术,也需要一定的心理因素。

  问:我们知道你和多曼斯基是非常好的朋友,你对她也有一定的了解,在这场比赛之前你有没有针对多曼斯基的技战术的打法做一些针对性的准备?

  贝格鲁蒂:如果我能找到一些新的方法可能会比较困难,03年的时候我们虽然说赢了,但是我的分数并不是最好的,要和中国队打好这场比赛我们也要尽非常大的努力。

  问:你对中国队有怎样的印象,你觉得中国队的实力如何?

  贝格鲁蒂:我对中国队的印象最深刻就是1999年那一届,当时中国队是在决赛中0:1输给了美国,但是在我看来中国队仍是那届世界杯上最优秀的一支球队,那支球队是非常梦幻的。

  问:今天本来是你们到中国的第三天,但是明天马上就要比赛了,今天会任务很多吗?

  贝格鲁蒂:除了今天上午的训练之外下午还要再练两个小时,在内场内练一个小时然后再到外场内练一个小时,一共两个小时的时间。

  问:明天就要比比赛了,怎么还要进行这样艰苦的训练呢?

  贝格鲁蒂:我们经常如此,已经习惯强度比较高的训练了。

  从她的这句话中我们也不难看出,贝格鲁蒂对这场比赛也是渴望胜利的。(新浪体育 李青发自南京)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19,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