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女足全团紧围多曼斯基 教练组无一例外将其夸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01日07:56  南京报业网-南京晨报

  瑞典人多曼斯基的到来,中国女足内部的种种复杂矛盾似乎一夜之间全部化解了。如今,多曼斯基对中国队的信心到处“流淌”,而女足姑娘对多帅的好感也是四处“荡漾”———这样的“蜜月”感觉,不知道是女足真正步入正轨,还是更大风暴来临前的虚假繁荣?

  所有人围着多曼转

  皮娅负责防守训练、海伦娜负责体能训练、哈威指导守门员和防守队员、孙卫负责定位球训练和提高队员的个人能力、王海鸣则研究专题性训练和对手分析。加上理疗师卡罗琳,领队李飞宇,管理黄中华,科研王新洛,新闻官孟洪涛,队医孟兆金、王河山———如今中国女足的后援、教练班子,可以用“庞大”两个字来形容。

  从这两天记者的观察来看,如此庞大的后援、教练班子,完全听从于多曼斯基的调度。看着李飞宇远离风暴中心,王海鸣重新露出笑容,想必无论是马良行还是王海鸣自己,都会羡慕多曼斯基。不过也没办法,外来的和尚好念经,中国足协往往就是这样:拿自己人当孙子,拿别人当祖宗!

  有了足够的权力和空间,多曼斯基的执教理念可以得到很好的灌输,而她训练的方法运用起来也是得心应手。相对而言,王海鸣担任代理主教练的时候,背后的真正“主帅”还不知道有多少呢,至少足协副主席杨一民、领队李飞宇都是。

  所有人都在夸多曼

  “这两天的训练中,多曼斯基对我们的鼓励比较多,让我们在射门时都能感觉到很快乐,进攻时也是很快乐的。”昨天,老将曲飞飞说。

  作为

中国女足前锋线上的重要得分手,韩端一直是国家队倚仗的大将,对于多曼斯基,大连姑娘的看法是:“她能带给中国女足新的理念和新的踢球方式,这几天的训练中,所有球员的积极性和热情都非常高。这是一个很好的开始,希望我们共同努力,能在今年的
世界杯
赛上取得成功。”

  王海鸣对多曼斯基的评价是:“她是一名富有激情的教练,一上来就调动起队员的积极性,让队员兴奋起来。她要求队员进攻快,无球跑动快,不要担心失误。我觉得,多曼斯基的这些理念,符合现代足球,也适合中国女足。”

  还有领队李飞宇、新闻官孟洪涛,无一例外地大夸多曼斯基执教水平高,为人又相当好。

  所有的期望给多曼

  让多曼斯基长期带领中国女足,甚至让她的助手皮娅去执教中国青年女足,完成一个“多曼式”的国家队梯队建设———没想到,昨天竟然有人主动替瑞典人“张罗”起来了。

  可能连多曼斯基自己也很意外,她说:“首先我想说的是,皮娅是一名非常优秀的教练,她以前就曾执教过青年队。我们在年轻的时候就曾一起工作过,相互之间会齐心合力做好中国女足的工作。但是,青年队的主教练是中国足协任命的,我们的主要工作就是负责带好

中国队,而如果中国足协需要的话我们也会全力支持的。”

  大家最期望的肯定还是今年的世界杯以及2008年的奥运会,希望多曼斯基能够带领中国队重现“铿锵玫瑰”的辉煌。对此,多曼斯基自己的态度是:“现在距离世界杯的时间很短,我们肯定会认真迎接这项重大比赛。备战世界杯的困难很多,但我会尽最大的努力完成目标,包括奥运会,也希望取得好成绩。”

  作者:景正华/来源:南京晨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97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