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细节回放:马晓旭搭档巨星 女子欧冠决赛中国第一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30日20:28  新浪体育
细节回放:马晓旭搭档巨星女子欧冠决赛中国第一人
(马晓旭在欧冠决赛上,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对于中国男足球员来说,首发身份出现在当今欧洲足坛最高水平的欧洲冠军联赛决赛几乎是一件不可能的事情,但是中国的女足却可以。在上周日进行的06-07赛季的女子欧冠决赛中,中国球员马晓旭代表瑞典于默奥队以主力身份等处女干,在这项当今女子足坛最高水平的足球赛事决赛中代表中国亮相。

  比赛在阿森纳的主场进行,但是地点并非枪手豪华的阿什伯顿大球场,而是在伦敦郊区的伯伦伍德足球俱乐部的主场米杜公园球场进行(伦敦有六个区,这地方就在出伦敦第六区边上),需要坐火车才能赶到这里。由于地方偏僻,中国的新闻机构只有中央电视台,《体坛周报》和新浪网来到了现场报道。

  伯伦伍德俱乐部并非英格兰四级职业联赛中的职业球队,米杜公园球场只能容纳三千人左右,而且只有一侧有座位,其他全部是站席。甚至有瑞典记者抱怨说,一场欧足联的决赛,放在这样的一块场地上踢是一种耻辱。阿森纳和于默奥两队的球迷混坐在一起,这在英超是不可思议的。

  马晓旭赛前训练的时候,主帅安德烈安排她和玛塔,汉娜-永贝里等多名主力一起训练,种种迹象意味着马晓旭今天将得到重用。比赛开始前公布的首发阵容中,果然出现了亚洲足球小姐的名字。比赛开始后,可以看到于默奥主帅安德烈安排的是4312的阵型,两名前锋玛塔靠左,汉娜-永贝里靠右,马晓旭出现在前腰位置,但是这个位置她在中国国家队的时候基本上没怎么踢过。

  比赛一开始两队为了保险起见,长传球都比较多,马晓旭拿球的机会不是很多,她好几次不得不为了拿球回撤到本方中后场一带。比赛开始以后,马晓旭有一次中路带球,但是被对方后腰,7号格兰特拦截了下来。两队风格各有不同,阿森纳女足绝不是球迷们熟悉的,法国教授温格带的偏重技术的风格,该队经常打直长传,攻防的整体队形保持的不错。后腰格兰特和

中锋弗里丁都是身高体壮的类型,尤其是弗里丁的高空优势明显,阿森纳经常直接长传找她,很有点穆里尼奥长传打德罗巴的味道。

  于默奥队相比枪手更讲究技术和配合一些,但是上半场的很多时候在阿森纳的压力下也是长传居多,这样马晓旭拿球的机会并不多。上半场第15分钟,于默奥队的7号莉萨右路传中,马晓旭包抄到门前,飞身抢点垫射,但是球传大了一些,马晓旭未能抢上落点。

  马晓旭上半场还有一次不错的表现,于默奥队左路进攻被枪手破坏,马晓旭中路带球突破,她以漂亮的假动作连续晃过了两名选手以后准备杀向禁区,但是被最后一名防守队员格兰特及时封堵破坏,错过了一次杀进禁区直接射门的好机会。

  下半场开始后,于默奥队调整了阵容,巴西人玛塔回撤到前腰位置,马晓旭的位置介于左边前卫和左前卫之间,在进攻中压的更大一些。不过,她这侧得到球的机会并不是很多,也没有形成特别好的机会。

  马晓旭毕竟年龄上还是比较年轻,因此和阿森纳的对抗中,身体上处于劣势,因此这影响了她的发挥,加上左前卫位置上她并没有很好的表现,到是有一侧她来到右路进攻,面对两名后卫的封堵她强行突破,迫使后卫把球铲出底线。下半场第21分钟左右,马晓旭被换下,她坐在场边给队友不断的助威。

  于默奥最后时刻连续掀起进攻狂潮,巴西人玛塔证明了自己世界小姐的实力,她先是一次禁区葫芦顶附近的左脚远射打中了阿森纳队右侧门柱,终场前,她主罚自己创造的任意球,球打中阿森纳队横梁,让无数瑞典球迷惋惜不已。

  终场结束后,阿森纳队冲进球场欢呼胜利,而此时马晓旭坐在替补席上,她无奈的看着对手庆祝冠军。随后的颁奖仪式上,马晓旭和两名巴西队友,玛塔以及埃莲娜一起上台,从欧足联官员那里得到了中国球员在欧洲俱乐部赛事中获得的第一块奖牌。她和队友们一起向远来助威的瑞典球迷致意后离去。

  (新浪体育特派编辑杨帆发自伦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75,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