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多曼斯基率女足终于全员开训 毫不避讳个人执教思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30日07:54  南京报业网-南京晨报

  晨报讯 尽管前天晚上多曼斯基已经开始了她执教后的第一堂训练课,不过直到昨天上午,女足国家队的队员才全部到齐,因此从某种程度上来说,昨天的训练才是多曼斯基执教的开始!

  由于航班的问题,包括韩端在内的几名大连国脚直到昨天晚上才与球队会合,因此前天晚上的训练全队一共只有25人左右参加。昨天上午,参加多曼斯基第一期训练的国脚全部到位,不过上午的训练主要以恢复体能为主,因此体能教练海琳娜成为最忙碌的人。训练中多曼斯基还对球员的冲刺速度和柔韧性进行了测试,看到测试成绩单之后,主帅多曼斯基也相当满意,整个上午,国脚们甚至没有碰到一脚皮球。

  下午的训练在疾风迅雨中进行,骤降的气温多少影响了训练的效果,不过国脚们的热情依然很高。下午的主要内容是进攻训练,除了谢海霞、周高萍和潘丽娜这几名伤员,所有人都加入了这组强度很大的攻防训练。从这组训练中不难看出多曼斯基的进攻思路,中场分球到两边,起球后前锋在禁区内拿球,然后寻求中场的支援。“我希望

中国女足能够更直接地进入禁区,然后在禁区内打出配合!”训练结束后,多曼斯基对自己的执教思路毫不避讳。

  尽管上任后一共只进行了三堂训练课,但是球员们的态度却已经得到了多曼斯基的肯定。“我对球员在训练中的表现非常满意,她们都很投入,而且做到了最好!”从这几次采访来看,多曼斯基显然是一个鼓励多于批评的教练,“她们都练得很努力,训练的质量非常高!”

  作者:盛文虎 景正华/来源:南京晨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97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