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马晓旭:打欧冠带来新体验 两点需提高有利战世界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29日22:37  新浪体育
马晓旭:打欧冠带来新体验两点需提高有利战世界杯
(马晓旭,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在北京时间4月29日晚结束的2007赛季欧洲女足冠军联赛决赛第二回合的比赛中,马晓旭效力瑞典于默奥队在客场0-0战平英格兰阿森纳队;由于在首回合中于默奥队以0-1负于对手,因此总比分0-1同于阿森纳队,最终与欧洲冠军擦肩而过。值得一提的是,马晓旭作为主力前腰出现在于默奥的首发阵容中,与玛塔和永贝里组成恐怖三叉戟。但在第71分钟,马晓旭因体力问题被换下。赛后马晓旭接受了现场的中国媒体的采访,谈了自己与欧洲高水平球队较量后的一些感受,马晓旭觉得自己还有很多不足地方,要完全融入到这个球队还有很多地方需要克服。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马晓旭首先对自己本场比赛的表现作了自我评价,“感觉发挥还行吧,不算很好,感觉还是我跟不上她们的打法。”从比赛中来看,马晓旭在与队友的配合上确实还存在不够默契的地方,好几次失误扼杀了客队的进攻机会。对此,马晓旭也坦言还未完全融入到全队中,“有些挺难的地方,毕竟是欧洲球队,感觉还没太融入到于默奥这个球队。”

  马晓旭征战欧洲赛场已有些时日,除了瑞典联赛,还有欧洲

冠军杯,作为首位打欧洲冠军杯的
中国女足
运动员,马晓旭切身感受了欧洲足球的不同。“这边对抗非常激烈,打的很快,而且总是有点长传冲吊,不太适应。而我自己在跑动方面,还有对抗方面等等都还需要提高。”

  能够征战欧洲联赛对马晓旭而言非常重要,“参加欧洲联赛对我打

世界杯肯定会有帮助的,因为世界杯上有很多欧洲球队,在这里踢球就可以更加了解这些欧洲球队的打法和特点。”

  本场比赛马晓旭并没有出现在前锋位置,而是改打前卫,从比赛表现来看马晓旭对此位置仍然不够适应。“我以前在国内青年队的时候打过,在国家队里很少打这个位置,因为不太适应这个打法,一下换上去让我打前腰,这个感觉不太适应。”

  一般于默奥的主场都有一两万个坐位,但是今天阿森纳是租的场地,大概只有几千个座位,而且场地设施特别差,这也在一定程度上制约了马晓旭的发挥。“其实场地基本上还不错。不过这个场地的确是有点不是很好,中间鼓起来两边凹。因为在于默奥的时候都是人工草地,所以到这边来踢的是真草,所以有点不太适应。”谈到最为敏感的转会的事情,马晓旭笑了笑,“现在还不方便说。”(新浪体育 杨帆发自伦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72,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