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多帅满意两日训练成果 直言尚在寻找自己的十一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29日20:4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4月29日下午,中国女足在多曼斯基的带领下进行了抵达南京后的第二堂训练课,与昨天下午缺兵少将的训练相比,今天这才算是多曼斯基接手中国女足的真正意义上的第一练。赛后多曼斯基在接受采访时也对队员们这两天的表现进行了肯定,同时她还告诉笔者自己仍在寻找着属于自己的“十一人”。

  新浪体育:听说你现在已经开始对女足的饮食进行改变,具体进行了哪些方面的调整呢?

  多曼斯基:我并没有在这方面改变的太多,只是让队员多几次进餐,多吃一些碳水化合物,也就是我们平常所说的“糖”,就是在这些方面有一些小小的改变。

  新浪体育:在品种上有什么变化吗?会不会让队员们改变中国人传统的饮食习惯呢?

  多曼斯基:不不,我绝对不会这样做的。

  新浪体育:听说你准备让姑娘们学习瑞典语,真的是这样吗?

  多曼斯基:没错,这是真的,在平时的训练中我会教她们一些简单的瑞典语。

  新浪体育:你这样做目的是什么呢?

  多曼斯基:让队员们多学一点东西总是好的,而且学习一些新鲜的东西对她们来说也是一种乐趣,这也能够让队员们更好的了解我,比如mikibrow这个词语里面就是“非常好”的意思,当我说这句话的时候队员们就能够知道我是非常开心的。

  新浪体育:经过这两天的训练你觉得

中国队队员们的个人能力跟你的预期相比有多少差距呢?

  多曼斯基:在这两天的训练中我们主要是让队员们更多的把球打到禁区里面,在禁区里面做更多的文章,我觉得这是一个非常好的团队,我非常乐意在中国队来进行新的尝试,也很高兴能够和中国队一起工作。

  新浪体育:是否还存在着个别的不足之处呢?

  多曼斯基:队员们在昨天和今天的比赛中都表现的非常出色,每个人都用尽了自己的全力,我想我会在训练中对她们有一个更多的了解,我想她们的确在训练中都做的非常好。

  新浪体育:作为一个世界知名足球教练,你为什么会选择来中国执教,自从你执教中国队以后,队内的气氛也变得很活跃,我想这一点和你的快乐足球的理念是分不开的,你将会如何实施这个快乐足球的理念呢?

  多曼斯基:中国队有一个非常好的女足的历史,她们也曾经取得了非常好的成绩,我也非常喜欢中国队的这种打法,中国队是一个非常讲究技术型的球队,那么我想我来了以后会把中国队的这种打法和特点融合在一起,让球队更快速有效的实施进攻,在进攻中更加有侵略性,这就是我为什么选择执教中国队的原因。队员在这两天的训练中是非常高兴的,我想队员们也都是非常喜欢足球这项运动的,而我也是这样,所以我想我们在一起会是一个很快乐的集体。

  新浪体育:上一期集训结束之后你曾说过要挑选属于自己的十一人,这次有一些新的队员补充到了球队里面,那么我想知道你是否已经找到属于自己的“十一人”了呢?

  多曼斯基:首先我想这期集训我们会利用四场热身赛的机会让每个队员都能够获得一定的出场时间,这样我也就能够在比赛中去检验队员们的能力,在下一期的集训中我们就将开始

世界杯的准备过程,那个时候你就会看到我在队员选择上面的变化了。

  新浪体育:亚洲女性包括中国队的球员在身体上一直和欧洲球员存在一定的差距,你接手中国队以后有没有想过在哪些方面能够增强这支球队在和欧美强队对抗时相抗衡的能力,从而来弥补我们身体上的这种缺点呢?

  多曼斯基:我想要想成为一支强队,体能和技战术水平是需要有机的结合起来的,这是毫无疑问的事情,那么现在我们队里面也请来了体能教练海莲娜,她在欧洲也是一名非常有名的体能教练,尤其在女足方面更是如此。我们会逐渐提高队员们在身体上的能力,今天上午我们进行了一个体能测试,晚上我们会对这些测试的结果进行分析,然后会针对每个队员作出一些个人的计划,我想经过这个包括身体训练在内的整个训练后我们的队员在身体上会达到一个新的高度来和欧美强队抗衡,从而更好的准备世界杯和奥运会。

  新浪体育:这是你第一次来南京,这个城市给你留下了怎样的印象?

  多曼斯基:南京是一个绿化很好的城市,我很喜欢。

  新浪体育:我记得你以前说过很喜欢中国的文字,现在你已经学会用中文写你的名字了吗?

  多曼斯基:不不,我还没有学会呢,呵呵。

  (新浪体育 李青发自南京)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65,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