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马晓旭首发难挽败局 女足欧冠决赛于默奥憾失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29日20:53  新浪体育
马晓旭首发难挽败局女足欧冠决赛于默奥憾失冠军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9日晚19时,2007赛季欧洲女足冠军联赛决赛第二回合的比赛打响,英格兰阿森纳队主场迎战马晓旭效力的瑞典于默奥队。在双方第一回合的较量中,于默奥队主场0比1不敌阿森纳,此战必须获胜才能夺得冠军。在这场关键较量中,马晓旭作为主力前腰出现在于默奥的首发阵容中,与玛塔和永贝里组成恐怖三叉戟。但在第71分钟,马晓旭被换下。全场比赛于默奥的攻势都被阿森纳克制,最终在客场与对手战平,马晓旭也非常遗憾地与欧洲冠军擦肩而过。马晓旭博客 视频

马晓旭:打前腰感觉不适应 未能融入到于默奥队之中

世界足球小姐赞马晓旭技术出众 盼中国队友尽快融合

  由于首回合在主场0比1告负,客场作战的于默奥被迫放手一搏。主帅杰格里茨排出了4141的怪阵,克拉维尼斯顶在锋线上牵扯对手,在欧冠比赛中身穿18号

球衣的马晓旭则是和汉娜·永贝里在其身后组成双前腰,巴西球星马塔改踢右边锋。

  不过于默奥队员对于这样的变化在开场后比对手还不适应,阿森纳在开场第1分钟就差点利用一次角球进攻将总比分扩大为2比0。在顶住了对方开场10分钟猛攻后,于默奥逐渐凭借传接球优势占据了主动。由于汉娜·永贝里更多的前插到锋线拿球,马晓旭承担了更多的防守任务。第15分钟,积极回防的马晓旭被判罚犯规,亚姐也对主裁判佩迪格纳特笑了。

  随后的比赛双方展开拉锯战,尽管于默奥的利用短传配合多次渗透到对方禁区,但是伤愈复出的永贝里并不在状态,在锋线上充当幌子的克拉维尼斯在对方禁区内也没有杀伤力。阿森纳的几次长传反击也不敢令于默奥大意。第38分钟,马晓旭在对方禁区前沿利用速度突破两名阿森纳队员的防守,但是但她在试图晃过第三名球员时被对方抢断。上半场伤停补时阶段,马塔踢中对方球员面部,但是逃过了主裁判的黄牌。

  下半场开始后,阿森纳队格兰特一次犯规送给于默奥队一次前场任意球机会。 维斯特伯格主罚,结果打在人墙上,阿森纳队的查普曼奋不顾身堵出了维斯特伯格这记势大力沉的任意球,皮球打在了查普曼的脸上。第54分钟,于默奥主帅杰格里茨做出变化,

中锋埃顿伦德替补出场,场内的马晓旭以为是自己被换下,但是最终下场的后腰达尔韦斯特,于默奥在场上有4名可以踢中锋的球员。

  尽管场上局面占优,但是总比分0比1落后还是让于默奥队员们十分急躁,中场的传球失误也增多起来。队友在5分钟那和马晓旭出现了3次配合失误。第57分钟,马塔利用个人能力在禁区内晃开空档后射门,被阿森纳门将奋力扑出。第61分钟,阿森纳利用于默奥大举压上的机会打出反击,形成前场二打二之势,中路快速回防的马晓旭及时赶到,将球断下。第66分钟,阿森纳边路传中,于默奥后卫弗里斯克不慎将球铲向自家球门,门将博格单掌将球扑出底线。

  第71分钟,于默奥主帅杰格里茨用瑞士国青队前锋巴赫曼换下了马晓旭,马晓旭下场时显得十分失落。第73分钟,于默奥长传冲掉,队友将球摆渡给永贝里,永贝里带球强突时被对方拉拽,巴赫曼跟上一脚抢射,球门对方门将扑出底线。随后于默奥有连续获得两个角球,巴赫曼的两次射门都有进球失之交臂。第77分钟,马塔的远射又稍稍高出,于默奥在最后时刻疯狂进攻,场边的阿森纳主帅阿克尔斯十分紧张。

  第81分钟,巴赫曼在禁区内扣过两人,闪出空档后大力射门,球打倒门柱上又反弹到阿森呢门将身上弹出底线。第86分钟,马塔在禁区前被对方球员踢倒,于默奥在阿森纳禁区前获得任意球,可惜马塔的射门砸中对方横梁弹出。

  最终于默奥队在客场0-0战平阿森纳,这样两回合总比分0-1不敌阿森纳,屈居亚军。而马晓旭尽管拼尽全力也未能帮助球队获胜,非常遗憾地与欧洲冠军擦肩而过。

  于默奥首发阵容:

  守门员:伯格

  后卫:鲍尔森、弗里斯克、维斯特伯格、伯格韦斯特

  中场:克拉维尼斯、伊莱恩、达尔韦斯特

  前腰:马晓旭

  前锋:玛塔、永贝里

  (NordicSoccer)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75,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