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激情面对面 快乐心连心--多曼斯基带领女足享受足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29日14:30  新民晚报

  

激情面对面快乐心连心--多曼斯基带领女足享受足球

  做功课,是为了贯彻执教意图,上淡妆,是为了首训好心情;高声喊,是为了调动激情。多曼斯基带领中国女足的首次亮相,是昨晚在南京奥体中心体育场的2小时训练,她的细致、快乐和激情令在场所有人印象深刻。

  周密布置

  草皮不高、线没划,多曼斯基极其重视场地质量。昨天上午,她亲自携教练组来到奥体中心体育场,仔细勘查训练场。

  如何使训练内容更紧凑,让陌生的队员尽快熟悉训练计划,多曼斯基花了45分钟开了准备会。配合一份中英文解释、图文并茂的幻灯片,多曼斯基的讲解简明扼要,她带来的助理教练配合默契,体能篇由依莲娜主讲,防守篇由皮娅主讲。而以往,只有在比赛前,幻灯片才会被用到。“到底是国际足联认可的职业讲师。”一名官员在场边悄声赞叹。

  激情训练

  “跑,跟上!”这边厢,多曼斯基洪亮的声音回荡在偌大的体育场内。“快,换位!”那边厢,助理教练皮娅打着响指,不断鼓动着。在场边做力量训练的潘丽娜也能真切体会到这份激情,“那么快融入球队,看起来新教练比较了解球员的心理。”

  “一二三,加油,红队!”对抗训练中,“老年队”肩搭肩,相互鼓励道。“可惜啊,面对空门没能把握机会。”错过进球的张颖摇摇头。这只是普通的对抗训练,尖叫、笑声却洋溢全场,激情完全被调动起来。“她要求我们多跑动,注重团队和技战术的配合。”不少队员表示,能充分理解多曼斯基的意图。

  享受快乐

  享受足球,是多曼斯基对训练的定义。“今天,她们看起来很快乐,这无疑是个好的开始。”多曼斯基肯定首练的质量。昨晚的训练中,她向队员反复强调,要享受足球的快乐。腿部肌肉训练,姑娘们交叉腿跨护栏,像快乐地跳舞一样。控球训练,大家围成一圈做起争抢游戏。对抗比赛,4人一组心连心,齐喊加油。

  快乐之余,

世界杯目标依然严峻,要在剩下的130多天里帮助
中国队
闯入四强,简直就是一个奇迹。对此,多曼斯基表示,“从今天训练来看,中国队有一定的潜力,只要努力训练,希望无所不在。”

  见习记者陶邢莹(本报南京今日电)

  多曼斯基(中)与队员们在一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65,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