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多曼斯基女足南京第一课:重视体能补充先学喝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29日11:10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 丁元元 南京报道在武汉当了几天“光杆司令”,多曼斯基终于体会到了亲自带兵的快乐。昨天晚上6点,中国女足历史上的第一位“洋帅”在南京奥体中心,完成了她的第一堂训练课。

  “多一期”集训名单一共招入了30名球员,不过由于航班原因,天津、大连等队的球员姗姗来迟,参加多曼斯基第一堂训练课的只有21名球员。对于首次训练,多曼斯基本人也是格外重视,昨天早晨,她已经给部分到达的球员进行了讲解,使队员们对于训练的内容和目的了然于胸。在整个训练过程中,体能教练伊莲娜发挥了很大的作用,她多次安排了队员们进行各种身体素质的训练,而这些体能训练的内容穿插在各项训练之中,体现出了多曼斯基的新颖之处。同时,瑞典教练组还很重视训练中的体能补充,在训练过程中多次招呼队员喝水调节,以致不少队员都诧异道:“怎么又喝水了。”

  多曼斯基曾经表示,

中国女足在进攻能力上还有相当的欠缺。所以在队员们充分热身后,她着重进行了进攻演练。多曼斯基将球员分成两组,分别接受自己和助理教练皮娅的调教。有意思的是,分组时瑞典人亲自点名,虽然将球员的中文姓名读准有一定的难度,不过她还是认真地尝试着。

  除了两位守门员之外的所有队员,不论位置都被要求进行45度起球射门训练。之后又是两人一组,在禁区内进行单刀球和配合射门演练。最后,队员们在教练组的带领下进行了分组对抗训练。“这是我带领中国队进行的第一次训练,我感到很快乐。今天是一个好的开始,大家都表现得斗志高昂,这让我相信,只要通过艰苦的有质量的训练,我们一定能够在

世界杯上打入四强。”多曼斯基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65,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