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女足开始"脱亚入欧" 强调意志力向力量型转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29日02:14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昨天,中国女足历史上首任洋帅、瑞典人多曼斯基在南京开始了自己在中国的执教生涯。从她的训练安排看,中国女足正在按照她的思路脱离原来单纯的技术路线,开始向欧洲力量型转变。

  时间 四个月时间已足够

  距2007年女足世界杯开战只有4个半月时间,多曼斯基才带着皮亚、伊莲娜三人组姗姗来迟。不过,多曼斯基并不认为自己“迟到”了,她说:“虽然距离世界杯开战只有短短4个多月的时间了,但对我们来说已经足够了。中国女足的队员很年轻,很有发展潜力,只要大家配合默契,按我的思路做到最好,那么进入世界杯前四、甚至走得更远,都是有可能的。”

  训练 新主帅强调意志力

  在此前结束的武汉

世界杯抽签仪式上,多曼斯基曾希望大家不要叫她“女魔头”,因为她并不凶狠。但这并不代表她的训练就不艰苦,皮亚和伊莲娜都是以大运动量体能训练著称。

  在南京,多曼斯基虽然把

中国女足的训练由一天三练改成一天两练,但训练强度并没有降低。为此多曼也提前给队员打了预防针,“意志力”成为她使用频率最高的词,她希望年轻的女足姑娘们能经受住即将开始的艰苦磨炼,用顽强的斗志去弥补自己身体上的不足,这样才能完成世界杯前四的目标。

  热身 以赛代练增加经验

  对于日常训练,多曼斯基把前几个月全队一天三练的方式改成一天两练。她认为,中国女足是一支技术型球队,但队员很年轻,经验不够,需要用热身赛来弥补。与其不断地训练,还不如用比赛的方式来完善球队的改造。针对世界杯小组赛中的对手丹麦队,多曼斯基希望找与丹麦队风格相近的球队热身。

  生活 一日三餐变四餐

  多帅在细节方面也很重视,比如队员的饮食也写进了训练计划。她准备把全队一日三餐的就餐方式改为一日四餐,晚上9点到10点统一吃夜宵。她认为,少食多餐对训练量较大的运动员来说最合适。

  本报记者 胡锐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94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