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多曼斯基首训模拟实战气氛 玫瑰们感受新鲜赞洋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28日22:29  新浪体育
多曼斯基首训模拟实战气氛玫瑰们感受新鲜赞洋帅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4月28日下午,中国女足在南京市奥林匹克中心进行了本次集训后的第一次训练,与以往不同的是,今天是瑞典主帅多曼斯基正式执掌女足教鞭的日子,在多曼斯基的带领下,球队进行了长达一个多小时的训练课,训练的主要内容就是射门练习。外籍教练的首堂训练课进行的有声有色,队员们在训练结束之后也对多曼的执教能力颇为看好,而多曼斯基本人在训练之后接受采访时也表示希望能够再度带领中国队创造一个奇迹。

  这两天队员们陆续来到南京报道,而多曼斯基早在昨天就已经随教练组成员一起抵达了南京,相比与前段时间的一天两练和一天三练,多曼斯基今天训练的安排看起来非常人性化,今天上午多曼并没有带队进行训练,而是同皮娅和海莲娜一起前往奥体中心的场地进行考察,对于这块草坪,瑞典人赞不绝口,直言“球场的条件绝对是超一流的”。

  此前在观摩了中方教练组带领球队进行的训练后,多曼斯基的第一反应就是球队的集训时间过长训练内容也需要改进,今天正式作为主帅接手球队之后,多曼斯基向外界展示了一堂颇有瑞典人自己风格的训练课。今天下午的训练在6点一刻左右才正式开始,整堂训练课进行了一小时20分钟左右的时间,与中国教练不同,多曼斯基在训练的开始并没有要求队员们进行跑圈,而是用一些比较有趣味的准备活动来让队员们放松筋骨。在队员们完全将身体活动开之后,多曼斯基要求队员们分组进行抢圈练习。尽管女足在以前的训练中也少不了抢圈的内容,但是多曼斯基要求的“抢圈”却跟中国教练稍稍有些差别,分组后多曼斯基命令两名球员去抢8名球员,而在这之前国内通用的训练中最多只是抢6个人。这个细小的差别对于队员们来讲还是比较新鲜的。

  抢圈之后紧接着就是今天训练课的重头戏,多曼斯基此前看过

中国队的训练和比赛之后一心想要以自己的方式继续加强球队的进攻火力,瑞典人在也曾毫不掩饰地称自己要带领中国队打攻势足球,因此今天训练课大部分内容都是以射门练习为主的安排也就让人不难理解了。多曼斯基在要求攻击手进行射门的同时也安排了后卫在前面进行阻挡,前锋球员必须在晃过对手之后才能起脚打门,用多曼斯基自己的话来讲就是要以此来模拟一个实战的气氛,帮助队员们从一开始就能够尽快进入状态,适应比赛的节奏。而队员们私底下也对多曼的这种训练方式表示了认同,很多队员更是纷纷表示“多曼斯基的这种方式对我们今后的比赛肯定非常有帮助。”

  (新浪体育 李青发自南京)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65,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