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周高萍忆受伤当时只有一点知觉 称伤口难看就去整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27日15:55  现代快报

  4月21日的武汉,中国女足3:2战胜了世界明星联队,但姑娘们却没有以往那样兴奋,因为比赛中发生了意外:队员周高萍的脸先是被对方鞋钉碰到,之后又被对方球员的膝盖撞到,顿时血流满面,被立即送进了医院。诊断结果是眉骨挫伤而且伴有轻微的鼻骨骨折,医生赶紧为周高萍进行了手术,足足缝了15针。之后,周高萍返回老家江苏泰州休养。昨天,当记者拨通周高萍的电话时,她正在从泰州赶往南京的路上,“我今天到南京,明天一早要去医院拆线,在家也闷得慌,今天就住到队里去。”

  周高萍小资料

  生日:1986年10月

  身高:166厘米

  体重:58公斤

  位置:左后卫

  球队:江苏华泰足球队

  女足集训名单

  张艳茹、周高萍、翁新芝、翁晓洁、宋晓丽、潘丽娜、张颖、季婷、孙凌、李洁、张彤、刘卅、刘亚莉、张娜、王坤、娄晓旭、许美爽、郭月、李冬娜、宋冠男、江帅、韩端、毕妍、李东玲、魏小芬、曲飞飞、谢彩霞、晋小梅、刘华娜、岳敏

  回忆受伤过程  只有一点知觉

  4月21日,受伤倒地后的周高萍满脸是血,根据女足队医的回忆,“即使用最有效的压迫止血法,从周高萍两眉间涌出的鲜血依然无法止住,只能不断擦拭,血从面颊甚至流到了脖颈处……”

  回忆当时的情景,周高萍说,“我倒地铲球,然后我就什么都不知道了,之后只有一点知觉。”随即她被送到了医院, 在抢救过程中,除了眉骨处的大口子外,周高萍的鼻骨也骨折了,鼻子中的血流进了嘴里,就连吐出来的都是血水。医生为了缝伤口,只是将鼻子做了一下简单的处理。所以,现在的周高萍除了要等着拆线,还要完成鼻骨的手术。

  江苏女足领队  一夜都没睡好

  4月21日当晚,江苏女足领队蔡伟在家收看了

中国女足与世界明星联队的直播,周高萍受伤倒地血流不止的场景把蔡伟给吓坏了,赛后他第一时间拨通了周高萍的电话,始终无人接听,“我当时的心一直都是揪着的,毕竟是我们的队员,能不着急吗?生怕她出什么事。”随后,蔡伟又给中国女足领队李飞宇打去了电话,得到的答复是,“请你放心,周高萍没什么问题。”听到这样的话,蔡伟的心里还是不踏实,一晚都没有睡好。

  第二天一早,蔡伟又给周高萍打去了电话,周高萍自己也说没什么事,蔡伟这才像吃了颗定心丸一样。下午,蔡伟去机场接她回江宁基地,“周高萍眉骨到鼻骨之间的疤痕差不多有半个指甲这么长,整个脸几乎都用纱布包着,而且缝了这么多针,毕竟是女孩子啊,我们看了也心疼。”蔡伟说。

  回到基地,蔡伟又嘱咐队医给周高萍换药,他告诉周高萍不要有畏惧心理,甚至还和她开了个玩笑,“你是在与世界明星联队的比赛中受伤的,是奋战的结果,这是英雄的伤疤,就像过去打仗一样,这是永久的纪念。”说完,连周高萍都笑了。之后,周高萍便返回了泰州老家休养。

  在家呆不住  周高萍盼望归队

  负伤回家,周高萍的父母也很心疼女儿,母亲经常流泪,因为伤口疼,周高萍半夜经常难以入眠。坚强的周高萍总是以笑脸对着父母,她不想让他们太担心。

  除了每天去医院打吊瓶消炎,周高萍几乎都是在床上躺着,父母总要变着花样给她弄滋补品。“天天在家躺着,说实话都有点不适应了,没办法,脸上有纱布,看东西也不方便,而且医生关照我不要乱动,怕我出汗感染到伤口。”

  正好今天要拆线了,昨天周高萍动身往南京赶,“习惯了和队友们在一起的生活,今天就能看到她们啦。”对于接下来国家队在南京的集训,她似乎也充满了期待,全然忘记了伤口,“拆完线后基本的训练应该没什么问题了吧,我盼望着早日归队呢。”话虽如此,不过蔡伟却表示,“简单的运动还行,5月3日的比赛周高萍恐怕不能打了,伤口才刚刚愈合,流汗肯定对伤口有影响。”

  伤口较深  可能去韩国整容

  周高萍受伤后,中国足协副主席杨一民在女足全体会议上当着所有队员的面公开表示,“足协会竭尽全力帮助周高萍治疗,如果脸部疤痕很深,我们就把她带到韩国去,请最好的医生,帮她做面部整容,足协会负责到底。”的确,周高萍的这种拼搏精神感染了很多人,这次周高萍受伤后在武汉的医疗费用都是中国足协出的。

  “她回来后,我们也将一如既往负责她的治疗,该出钱的出钱。”江苏女足领队蔡伟也表态道。杨副主席的这番话,周高萍听在心里,内心也充满了一丝感激,“我自己偷偷照了照镜子,感觉伤口还是比较深的。”周高萍说,不过她坦言,现在还没有考虑去韩国整容的事情,“如果实在觉得难看了,就去呗。”

  业余生活  画画打发时间

  周高萍是泰州姜堰人,今年只有21岁。为什么会走上踢球的道路,周高萍笑着说,“当时我跑得比较快吧,被教练选去踢球,爸爸就让我去试试看,一直就踢到了今天。”于是周高萍就在当地女足特色中学姜堰五中开始了足球道路,省队的教练看出周高萍是个好苗子,2000年把她选进了江苏二队,3年后周高萍顺利进入一队,2005年江苏女足普遍年轻化,周高萍坐上了主力左后卫的位置。2006年她作为主力参加了

世青赛并拿到了亚军,同年被马良行选入了国家队。蔡伟说,“周高萍从来都是拼命三郎,责任心非常强,这也奠定了她在国家队的位置。”

  生活中的周高萍人缘极好,受伤一个星期,队友的问候电话不断,就连身在国外的马晓旭都发来慰问短信。问到周高萍的爱好,她脱口而出的是两个字———“画画”,“我最爱卡通人物,有时间就会画一下,小学三年级的时候学过,在国家队空暇时我也会用画画来打发时间。”快报记者 吕远

  (吕远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2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