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多曼斯基寻找全新火力点 迈出中国女足海选第一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27日14:30  新民晚报

  

多曼斯基寻找全新火力点迈出中国女足海选第一步

  “多曼一期”,从金陵起步。明天开始,瑞典人多曼斯基将第一次以主帅的身份全面执掌中国女足。如何在最短时间内迅速了解球队,顺利赢得中国球迷的首肯,无疑是摆在多曼斯基面前的头号难题。不过,从首期集训名单看,瑞典人对于马良行时代就基本确定的人员名单基本没有改动,这也让集训更多了几分比较意味。

  在这份名单中,多曼斯基仅仅增加了前锋郭月和前卫刘华娜。不过,两人均不是什么新人。郭月在马良行时代就一直是主力替补,而刘华娜更是小马的爱将,在广州四国赛后一度受到风波牵连,被调整出队。两人的回归堪称是多曼斯基的一个信号,首次集训将在原有范围内实行海选。

  “实际上这个名单集中了目前国内最优秀的一批球员,任何一个教练来,基本上也就是这些人。”昨晚,女足教练组一名成员说。虽然名单原则上是由中方教练组推荐,但多曼斯基仍然提出了不少要求,比如“尽可能增加几名进攻球员”。显然,崇尚进攻的瑞典人希望在本期集训中挖掘新的攻击点。在明星赛后,多曼斯基就曾坦言,“

中国女足进攻太单一,我们必须发现第二个韩端。”

  不过,“多曼一期”也并非没有遗憾。后防核心浦玮因为个人原因,仍将缺席本次集训。据悉,多曼斯基几次提到希望浦玮能够回归,但由于浦玮本人尚在休假期,双方沟通不畅只好作罢。目前中国女足的后防线明显稚嫩,李洁和王坤的组合曾被球队内定为“第三阵容”,无论个人能力还是配合都存在明显漏洞。对球迷来说,最感兴趣的无疑是多曼斯基的第一次“亮剑”,有何新招。本报记者徐东海

  看多曼斯基如何打造女足进攻体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02,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