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多曼斯基第一课魔鬼"摸骨" 中国女足须进入瑞典节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26日15:20  足球-劲体育

  记者刘峰报道 27日下午6点是“多一期”的报到截止时间,28日全队正式开始训练。不过“多一期”的头两天,将由体能教练伊莲娜唱主角,这位“魔鬼教练”将为全体队员进行身体测试,来全面摸底中国球员的体能和力量数据。多曼斯基表示:“这份测试报告,将是我拿到的第一本关于中国球员的启蒙教材,希望不会让我失望。”

  据悉在与助理教练皮娅、体能教练伊莲娜经过两天的研究之后,前天多曼斯基向中方提交了她的第一份训练计划,围绕着这一阶段的四场热身赛,她对总共18天的集训时间进行了详细的安排。头两天的训练以身体测试为主,包括体能测试和力量测试,之后伊莲娜将向多曼斯基提供一份测试报告,让多曼斯基对球员的身体状况有一个全面的了解。欧洲女足素来重视队员的身体素质,像中国队中比较强壮的马晓旭到了于默奥之后,却发现自己变成队中力量最差的球员。多曼斯基认为,中国女足在提高技术的同时,身体和力量训练也是要重视的基础科目。

  中国教练上任之后都是先练防守,洋教练多曼斯基也没有一味强调进攻训练,而是更为注重攻防训练的平衡。据悉,在训练计划上,防守训练和进攻训练所占的比重几乎一样。值得一提的是,武汉集训时女足曾有一周是一天三练,但多曼斯基上任后将废除“一天三练”制,改为一天两练,甚至还有几天是一天一练。多曼斯基并不要求训练次数,而是注重训练质量,据悉每堂训练课虽然只有两个小时,但是运动量之大难以想象。

  同时皮娅和伊莲娜还从国内带来了先进的训练仪器,这将给女足的训练质量以及考核提供比较科学的依据,使得训练上升一个台阶。

  多曼斯基给女足带来的另外一个改变将是“一天四餐”,中国人喜欢一天饱吃三餐,但欧洲的饮食习惯是“少吃多餐”,按照多曼斯基的观点,这种饮食习惯更适合进行大运动量训练的球员。这样除了以往的三餐以外,每天在晚上9点至10点,女足还将有一次加餐。女足的生活不可避免地发生新的变化,姑娘们要逐渐适应“瑞典节奏”。

  足协副主席杨一民曾表示本期集训要把“快乐进行到底”,这也和多曼斯基的意思不谋而合,“铁娘子”要求球队要“享受足球的快乐”,本期集训的主题依然是“快乐和谐”,每个周末都有放松和休息,杨一民说,“尽可能地创造条件,让队员们快乐地集训和比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48,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