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看似中上签实则上上签 中国女足小组出线前途更光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24日05:06  重庆商报

  很多人说,中国女足在本次世界杯抽签仪式上抽到的是一个中上签,因为同组的丹麦并不是中国队想要的对手,但是,如果仔细分析中国队的小组赛对手以及出线后的形势,可以说没有比中国队所在小组更为有利的组了。

  

看似中上签实则上上签中国女足小组出线前途更光明

   没理由不选择的对手

   选择巴西,绝对是有道理的,因为

中国女足要的是南美第二,而不要第一的阿根廷。同时,我们不能忽略这样一个现实:中国女足即将赴阿根廷进行长时间集训,目的就是为了适应南美球队的技战术打法。而参加本届女足
世界杯
赛的南美球队只有巴西队和阿根廷队,如果不和巴西队一个小组,则意味着中国队有可能会与阿根廷队同组。那么,中国女足能够去阿根廷集训吗?

   玄机:丹麦巴西相互牵制

   相对实力较强的丹麦队进入中国队这个小组,也应该考虑到小组赛中“相互牵制”的问题,从而让中国队更好地受益。再说得更直白些,巴西队的实力是中国队所在小组中最强的,用丹麦队来牵制巴西队,也可以让中国队间接受益。而中国队与新西兰队的比赛恰恰就是中国女足在小组赛中的最后一场比赛,就是为了防止万一输给巴西队或者丹麦队的一支队伍,女足在最后一场比赛中可以“捞足”净胜球。

   小组出线前途更光明

   其实,此签位的好处也许在小组赛中还无法得以最大体现。按照本届世界杯赛的赛程,中国女足一旦小组出线,不管是小组第一还是第二,将与第三小组的球队进行交叉比赛。而第三小组中,无论遭遇挪威队、加拿大队还是

澳大利亚队或加纳队,都可以避免与实力更为强大的瑞典、美国、德国、朝鲜队交手。一旦取胜,中国女足“进入四强”的底线目标就可以实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