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王海鸣专访:中国女足小组中有优势 丹麦队最难对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23日20:09  扬子晚报

  抽签仪式结束后,记者对中国女足教练员王海鸣进行了专访。面带笑容的王海鸣表示:“如果说对抽签一点不关注那是胡说,不过坦率地说,我和我的队员们对抽签这个东西没有太看重,因为不管怎样,比赛都要打,作为中国女足来讲,我们的目标不会改变。”

  王海鸣告诉记者:“其实没必要把这个抽签看得那么重。从这个情况来看,也不能说 我们就一定能够取得多么好的成绩,毕竟对于女足来讲,现在需要改进的东西还很多。而对手在这段时间里也会取得相应的进步。尤其现在分组情况明朗了,主要还是看各个队地备战情况如何!在这个小组中,大家的实力都差不多,主要还是看备战。也许在备战的针对性上有所加强后,谁战胜谁都是正常的。”

  谈到自己这个组的情况时,王海鸣到没有太谦虚:“应当说

中国队在这个小组中还是有一定优势的。三个对手各自有各自的特点:巴西队秉承了她们男足的风格,技术性很强,这支队伍目前在南美洲的确是没有对手,她们的缺陷是过于相信自己的技术,在对抗中有不少的问题;丹麦队就不说了,她们的实力非常强,虽然队伍很年轻,不过进步非常快,这次阿杯她们的成绩就证明了实力;新西兰队相对弱一些,不过这支队的情况也很难说,她们的素质很不错,在这段时间内如果备战充分的话,结果也很不好说!”对于最难对付的对手,王海鸣坦言:“肯定是丹麦队!”不过对于这支队伍,王海鸣也有自己的‘小算盘’:“多曼斯基教练是瑞典人,而且执教过瑞典队,丹麦队和瑞典队的风格很近似,所以她肯定能够找到对付对手的办法!”

  在谈到其他组的情况时,王海鸣表示:“B组的实力太强了,绝对的死亡之组!”随后,王海鸣开起了玩笑:“咱们的亚洲姐妹朝鲜队真是太背了,这次又是这样的小组,出现情况真的不容乐观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4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