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女足世界杯避开强敌 小组赛首战丹麦是道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23日11:50  武汉晨报

  晨报讯 昨晚7时30分,2007年世界杯分组抽签结果揭晓。中国队被分在D组,与丹麦、巴西和新西兰同组。根据分组和赛程,9月12日,中国女足将在武汉首战丹麦;9月15日对阵巴西;9月18日与新西兰的比赛被放到天津进行。

  武汉一共承办了四场D组赛事,除了中国队的两场比赛外,武汉还将承办另两场D组的比赛:9月12日,新西兰对巴西;9月15日,丹麦对新西兰。此外,武汉还将承办两场1/4决赛。假如,中国队没能以小组第一的身份出线,那么她们不得不在天津结束小组赛后再度转战武汉。

  分组结果

  A组:德国、日本、英格兰、阿根廷

  B组:尼日利亚、美国、朝鲜、瑞典

  C组:挪威、加纳、澳大利亚、加拿大

  D组:中国、丹麦、巴西、新西兰

  解签 首战决定命运

  晨报讯从抽签结果看,

中国女足抽了个好签。首先,第四档中实力最弱的新西兰队被分到了D组。相对于两支非洲球队加纳和尼日利亚来说,新西兰显然更好对付。此外,从赛程看,中国队成功避开了最怕的美国队,以及亚洲“克星”朝鲜队。总之,中国队在D1的签位上,能得到这个结果,不应再有什么怨言了,至少小组出线问题不大。

  小组赛:丹麦是道坎

  中国队小组赛首战遭遇丹麦将在很大程度上决定自己的命运。丹麦队的世界排名不低,第6,在欧洲仅次于德国、挪威以及瑞典。从技术风格上看,这个队的打法属于欧洲力量型,但身体条件不如德国和瑞典,而对抗的硬朗程度又不如英格兰队。2006年阿尔加夫杯上,中国队曾以6比0大胜过对手。首战如能拿下丹麦,不但力争开门红,更为小组出线奠定坚实基础。

  巴西队可能是小组里中国女足最头痛的对手。毕竟这个队来自于足球王国,并且拥有

世界足球小姐玛塔,全队技术突出,身体灵活,而且在近两年进步神速。不过,巴西队的防守相对来说是个软肋,中国队也并不是完全没有机会。

  新西兰被公认是16强中最弱的鱼腩,中国队全取三分应在计划之中。不过,由于该队实力与另两支队也相差较大,所以,新西兰队的存在对小组出线并不能产生决定性影响。

  1/4决赛:碰谁都要拼

  

世界杯中国女足提出的目标是进入四强。那么,在小组出线后的1/4决赛将是决定中国女足以及多曼斯基命运的一战了。根据赛程,中国队的对手将来自C组。不过C组各队实力平均,很难判断中国队1/4的对手是谁,但以中国队目前的实力,与任何一个对手交锋都难言有把握。挪威队,中国队多年不胜,2006年阿尔加夫还曾输给过对手;加拿大队,2003年世界杯,中国队就是被对手意外爆冷,并直接导致马良行的下课;加纳队,非洲球队历来个人技术出众;澳大利亚队,2006年亚洲杯决赛,中国队赢得那叫一个困难。因此,签抽得好并不决定一切,关键还是自己要踢出高水平。

  如果将决赛看做中国队的目标和终点,那么本届世界杯上中国队的路线图有两个:假设以D组第一出线,则留在天津进行1/4决赛,如取胜则前往杭州进行半决赛,然后进决赛到上海;假设以D组第二出线;则从天津回到武汉进行1/4决赛,如取胜又折回天津进行1/4决赛,然后进决赛到上海。

  4个月后,中国女足会走哪条路?她们的终点会在上海吗?让我们拭目以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77,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