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编钟悠扬 黄鹤飞翔--世界杯抽签35分钟武汉给世界惊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23日11:26  武汉晨报

  晨报讯 昨晚,2007年女足世界杯抽签仪式在武汉光谷科技会展中心进行。整整60分钟的抽签仪式上,除去抽签过程,武汉为世界献上了一场35分多钟的文艺表演,受到了来自国际足联官员的好评。

  负责本次抽签仪式的总导演是来自市文化局的国家一级导演严兵,舞美设计师为国家一级舞台美术设计师孙厚明。抽签仪式现场设在科技会展中心二层一个近万平米的大厅,主会场以具有楚文化特色的红黄橙三色为主色调,两套代表荆楚文化的编钟和编磬的复制品分列主会场舞台两端。

  伴着由李宗盛创作的此次女足

世界杯会歌,从舞台的上方垂下一个硕大的足球,两名悬在半空中的
美少女
,从两侧飞跃而至,她们在空中追逐着这个黑白相间的足球,表现了人们对足球运动的热爱,以及期望中国足球腾飞的心愿。

  随后,整个文艺演出的重头戏《鹤之舞》上演。在悠扬的乐器声中,20名少女头顶希望之灯,从舞台两侧缓缓入场,这时,一位曼妙的黄鹤仙子从天而降,缓缓飞向舞台上空。当经过人群之中时,黄鹤仙子来了一个“蜻蜓点水”,单手倒立在一只足球上,大屏幕上显现出白云缭绕,白云之上,则是黄鹤仙子翩翩起舞……一时间,全场响起了雷鸣般的掌声。

  抽签仪式进入最高潮,正式抽签适时地推出。

中国女足被分在D组,同组的球队有丹麦、新西兰、巴西。当蒂娜抽出最后一个球队时,激荡人心的鼓点同时响起,本次抽签仪式的压轴节目----女子打击乐上演了。

  数面红色的大鼓,数名妙龄女郎,只见她们手中的鼓槌上下翻飞,

  击打出排山倒海,震撼人心又

  极具东方韵味的鼓乐声,人鼓合一,声震全场,将整个抽签仪式推向了高潮。

  抽签仪式结束后,坐在前排的国际足联官员全体起立为武汉鼓掌,“这是我见过最美妙的抽签仪式,体现了东方的神韵。”国际足联秘书长林西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05,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