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抽签现场赛区展台竞风流 上海区最拥挤人气排第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23日10:03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周捷 陈晶 武汉报道

  通透的顶棚设计,简洁大气的背景板,红色喜气的小立台,加上一个大大的立体足球,外带一个内嵌入大足球的大屏幕滚动播放着2007年女足世界杯的组合宣传片,上海赛区的展台着实成了昨天女足世界杯抽签仪式会场外最引人注目的焦点。

  “对不起,我还可以拿一些明信片吗?我还想带一些给我的朋友。”直到昨天女足世界杯抽签仪式结束,依然有嘉宾对上海赛区组委会准备的这份特殊礼物恋恋不舍。立体的大足球不仅让前来参加抽签仪式的嘉宾们眼前一亮,许多其他赛区的宾客和工作人员走过上海赛区的展台前也忍不住要到大足球前拍张照。而大屏幕上播放的组合宣传片更是被不少嘉宾当成“电影”,重复看了好几遍。

  上海女足运动员孙雯也似乎特别喜欢往上海展台跑,而且随即引来了更多人的关注。只要她出现,小朋友们都会围上来索要签名和合影。孙雯几乎来者不拒、有求必应,几个回合下来,她揉着自己的脸笑着说:“真的是把脸上的肌肉都笑酸了,合影的时候我只能在心里默念‘茄子’。”

  这是孙雯第一次以国际足联女足形象大使身份参与女足

世界杯,“我觉得我还是更适合踢球和做些幕后工作,不过作为形象大使,还是可以继续为女足作点贡献。”孙雯表示,“球迷对我特别热情,因为武汉一直是
中国女足
的福地,我们老女足曾在这里赢过美国队,武汉球迷对中国女足感情很深。不过我希望有更多的现役队员能成为球迷追逐的目标。毕竟现在的中国女足属于这些年轻队员,她们很年轻也很努力,希望球迷们能给她们成长的时间。”

  球迷们最喜欢拉着孙雯合影的位置,还是在上海赛区展台漂亮的背景前,而孙雯也一一满足他们的要求。

  晚上抽签仪式前,热闹的上海赛区展台再次成为了最拥挤的地方。6点刚过不久,上海赛区展台前就聚集了大批的外国参赛队代表。

  吸引她们的,除了时不时会在这里露面的、她们的老朋友孙雯,还有让她们有点意外的“甜蜜”。两盆随意取用的巧克力糖果,看起来好像不过是个展台上的点缀,却让老外们备感亲切。嘴里嚼着甜甜的巧克力,老外们快乐地和上海赛区的工作人员聊起了天,话题也许就从一颗糖果开始,就轻易拉近了上海和世界的距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82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