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马元安支招女足哪点重要 戏称国际足联一点利好中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23日09:58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徐宏斌

  看完世界杯分组抽签的电视直播,马元安的看法是:“不是最差的签,但也不是最好的签。想要在世界杯上走得更远,关键靠实力,当然,还靠运气,还有主场优势。”

  马元安表示,中国女足想要在小组出线,就必须击败丹麦队。“小组赛的关键是和丹麦一战。打巴西我们不是很有把握,所以,必须战胜丹麦,这样的话小组出线就不会有难度了。”

  “中国女足要想走得更远关键得看能否拿到小组第一。小组第一碰C组第二,把握性大些。但如果小组第二打C组第一,进四强难度就大多了。”

  在马元安看来,

中国女足具备进入前八名甚至前四名的实力。“当然,这一切都需要建立在良好的运气基础之上。打
世界杯
这样的比赛,实力显然是第一位的。从这一点来说,中国女足还是具备一定
竞争力
的。当然,运气是一个很重要的因素。运气好,球队发挥好一点,进四强就有很大希望。但是,如果运气不好,就是发挥得再好,结果就都很难预料了。除了运气之外,还要考虑到赛程、裁判等因素。以前我们参加世界大赛,就遇到一些不利因素。当然,这次我们是东道主,有些不利因素我们可能会避免掉,这是好事情。”

  马元安还笑着说,如果中国女足进不了四强,那么,整个这届世界杯的感觉就可能差了一些,“在自己家门口打世界杯,对我们来说,当然想走得更远。而且,国际足联也肯定不希望东道主没进四强就遭到淘汰了。”

  “自信心,这是现在的中国女足最缺乏的。”马元安说,“瑞典教练来了,我觉得最大的好处是队员的心态会好些。世界杯进入备战期,队员们一定要当作动力,而不能当作压力。如果没能打败对手就被自己打败,结果就很难说了。中国女足还是具备一定能力的,一定要充满信心,要有一定能够实现目标的雄心,那么,在球场上表现出来的状态和精神面貌都会好很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82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