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女足遭遇丹麦巴西 东道主未获得“应有”利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23日06:22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本报武汉专电(实习记者 李晶晶)2007女足世界杯抽签仪式昨晚在武汉举行,中国队作为D组种子队与新西兰、巴西、丹麦分在同一个小组,其中巴西和丹麦实力都很强,中国队小组出线的形势并不容乐观,这充其量只能算一支“中签”。

  抽签仪式的第一项是国际足联秘书长林西与女足世界杯主席马库迪致辞,他们表示继1991年女足世界杯在中国成功举行了第一届后,16年后再一次回到中国是“叶落归根”,并代表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对抽签仪式表示了祝贺。而由著名音乐李宗盛执刀的受到广泛关注的女足世界杯第一首会歌在致辞后唱响,抽签嘉宾由原国家队主力孙雯、守门员高红、歌手田震、原德国主教练蒂娜担任。

  前

中国女足运动员高红率先从玻璃杯中抽出中国队,由于中国队和卫冕冠军德国队已经被固定在了D1和A1的位置上,而根据世界排名美国队被分在了B1的位置,这样的话美国队将与朝鲜队分在同一小组,最后挪威队被分到了C1。朝鲜已经被固定在B组,抽出的顺位是B3,这样他们第一场比赛就将迎战美国队。随后巴西队D3的位置意味着中国队将与巴西队分在同一小组。随后日本队被分在了A2,澳大利亚毫无悬念的被分到了C组。

  第三档次的球队中,高红抽出了的英格兰队,孙雯抽出签位,英格兰被分在了A1,随后加拿大队分在C4。瑞典被分在了B组,这样丹麦队就毫无悬念的被抽到了中国队所在的一组,签位是D4。

  最后第四档的球队,首先被抽出的是新西兰队,顺位是D2。这样中国队的三个对手也已经出炉了,随后阿根廷队被分在了A4,尼日利亚被分到了B组第2的位置,加拿大队被分在了C组。在抽签结果揭晓之后,2007年女足

世界杯的详细对阵形势也已经出炉,根据女足世界杯赛程,中国女足9月12日在武汉体育中心体育场迎来小组赛的首场比赛,对手是丹麦,9月15日仍然在武汉体育中心迎战巴西,9月19日在天津奥林匹克体育场迎战小组赛最后一个对手新西兰。本届女足世界杯揭幕战将于9月10日在上海虹口体育场进行,由卫冕冠军德国队迎战阿根廷,最后的决赛也将于9月30日在上海虹口体育场上演。国际足联秘书长林西昨日在世界杯抽签仪式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今年世界杯女足赛将首次设立奖金,总金额为640万美元。

  女足世界杯分组:

  A组:德国、日本、英格兰、阿根廷

  B组:美国、瑞典、朝鲜、尼日利亚

  C组:挪威、澳大利亚、加拿大、加纳

  D组:中国、新西兰、巴西、丹麦

  成都喜迎“死亡之组”

  本报武汉专电(实习记者 李晶晶)成都作为女足世界杯的5大赛区之一,将承接女足世界杯B组的四场小组赛,A组与C组的最后一场小组赛。

  成都赛区在5个赛区中是承接比赛最多的赛区,9月11日承办尼日利亚VS瑞典、美国VS朝鲜,9月14日承办瑞典VS美国、朝鲜VS尼日利亚的B组前两轮共四场比赛,除了上述四场比赛之外,成都还将在9月18日、19日承办小组赛最后一轮英格兰VS阿根廷、澳大利亚VS加拿大的比赛。

  成都体育局局长覃文林在抽签仪式结束后接受了记者的采访,表示这样的抽签结果对成都赛区来说十分不错,能有美国队、朝鲜队等世界强队来成都比赛是成都球迷的福气,“我们成都赛区的场馆是各个赛区最旧的,可我们有丰富的比赛经验和能力强大的组织队伍,所以这样重要的比赛放到成都来国际足联应该很放心。”同时他也对成都球市寄予了厚望:“这回B组的队伍都各具特色,代表了世界高水平女足队伍,她们到来将为球迷们奉献精彩的比赛,希望成都球迷带着热情亲临赛场。”

  抽签揭晓.反应 中国队对手高兴

  穆勒(丹麦):“我们期待着跟中国队的首场比赛,尽管三场比赛都很艰难,但我们还是尽量打入下一轮。

  达妮娅(巴西):“非常高兴能和中国队分在一组,因为这样体育场就会爆满,我们也会成为世界关注的焦点。另外,7月份我们将参加泛美女足锦标赛,相信等我们9月份再次来到中国时,我们的状态已经达到了最好。”

  米切尔(新西兰):“我们从来就不惧怕强队,参加世界杯就是为了与强队比赛,这样不仅可以增加球队的大赛经验,同时也会从这些球队身上学习到不少东西。我们很高兴能和中国分到一组。”

  瑞恩(美国):“我想我们分到了最强的一个组,既然结果已经如此了,我现在只能考虑比赛了,我们的目标是夺冠。”

  李今淑(朝鲜):“为什么要把我们分到B组?还在抽签原则中特别提出来。而且在此之前,没有任何人通知过我们。我只能说,对于这样的分组原则,我很失望。” 实习记者 李晶晶

  抽签揭晓.评述 德国和挪威是大赢家

  在世界大赛上,东道主分组抽签时基本上都会受到一定的照顾,因为东道主的过早出局将严重影响上座率和受关注程度。但是,中国女足本次在分组、抽签时却没有得到太多实惠,国际足联的某些决定甚至对中国玫瑰有些不利。

  在昨天的抽签仪式之前,此前按排名分档的方案突然被推翻,国际足联出台地域结合排名的抽签方案。由此,女足世界杯历史上史无前例地增加了X档,巴西和加拿大两队位列该档,这也使得抽签的悬念变得更大。国际足联更改方案的初衷绝对不是为了东道主中国队,相反,这一方案的确定还对中国队颇为不利。最终,世界排名第八的巴西队被抽到与中国队一组,超过80%的网友认为巴西队是玫瑰的最大对手,而丹麦队目前世界排名第六。尽管第四档次的队伍中,中国队与实力较弱的新西兰队分在一组,但对整体形势已经没有太大影响,中国队要想获得出线资格必定需历经苦战。

  更令人感到遗憾的是,赛程对中国队不利。首战丹麦队,次战巴西队,而最后一轮战新西兰队,如果中国队在前两场对丹麦和巴西的两场比赛中无法取得4分,中国队甚至面临最后一场被对手联手做掉的可能。而且,中国队在打完前两场之后需要从武汉奔波到天津,这又增加了旅途的疲劳。

  其实,中国女足的世界杯之路很早就确定了,最关键的就是失去A1的位置,这在赛程和便利方面都存在相当多的问题。从昨天的抽签结果来看,A1的德国队与日本、英格兰及阿根廷分在一组,这完全是支上上签。B组的美国队继2003年女足世界杯之后再陷死亡之组,她们与瑞典、朝鲜和尼日利亚3支强队分在一组。挪威队所在的C组也比较轻松,同组的3个对手加纳、澳大利亚和加拿大实力都不强,最强的加拿大队排名也只有世界第10。

  本报记者 李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8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