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王海鸣称中国队福地抽到福签 多曼否认前路一片坦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23日06:03  长江商报

  本报综合消息 北京时间4月22日晚上,2007年女足世界杯抽签仪式在武汉隆重举行。结果中国女足与新西兰、巴西、丹麦队分在D组。

  在抽签仪式的开头,歌手陈刚演唱由著名音乐人李宗盛创作的会歌《这个世界今天你最美》,其中最著名的一句歌词是:“好妹妹,快发威,这个世界今天你最美!”随后体育总局局长刘鹏上台为抽签仪式祝词,武汉市市长李宪生随后也作了激情洋溢的发言。

  正式的抽签仪式开始前,孙雯、高红等前中国女足巨星以及《风雨彩虹,铿锵玫瑰》的演唱者田震作为抽签嘉宾被请到现场,另外前德国队主教练蒂娜也以嘉宾身份出现在抽签现场。国际足联竞赛部部长吉米·布朗和女足发展部官员塔吉雅娜在舞台上成为这次抽签仪式的主持人。

  前中国女足门将高红作为第一个嘉宾出场并拿出了代表中国队的那颗红球,随后前德国主帅蒂娜将代表中国队的签抽到了D组,而且是D1的位置。随后她抽出卫冕冠军德国队,德国队被分在A1的位置,这两支球队的分组和签位是早已确定的。田震随后将美国队抽了出来,孙雯为美国队抽到的签位是B2,她们将与朝鲜队分在一组。随后,挪威队被抽了出来,1995年女足世界杯冠军挪威获得的签位是C1。

  接下来进行第二档次的抽签,朝鲜队被抽出来后,她们最终被确定在B组的次位是B3的位置。在9月11日,朝鲜队将在小组第一轮比赛中在成都遭遇美国女足。巴西队被抽出来后,被确定分在与中国队同在的D组,中国队将在9月15日在武汉与巴西队对阵,这是中国队的小组第二场比赛。日本女足被抽到了A2的位置,前德国队主教练蒂娜将澳大利亚抽到了C3的位置,9月15日澳大利亚队将在杭州对阵挪威队。

  英格兰队被孙雯抽到了A3的位置,该队将与德国和

日本队同组。加拿大被蒂娜抽到了C组。瑞典队被抽到了B4的位置,而丹麦就被确定分在中国队所在的D组,位次是D4。中国队将在小组第一场比赛中对阵丹麦,时间是9月12日晚上8点。新西兰队被抽到了D2的位置。

  随后,阿根廷被分在了A4的位置,9月10日揭幕战是德国VS阿根廷。随后,尼日利亚女足被抽到了B1的位置,与美国,朝鲜和瑞典同组,接下来加纳队被抽到C2。

  多曼斯基:每场比赛都很艰难

  尽管在昨天的抽签中,中国女足避开了美国、朝鲜、瑞典等强队,应该说抽到了一支不错的签,不过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中国队的主教练多曼斯基却认为,D组中没有弱队,比赛对于中国队来说将会很艰难。

  由于朝鲜队抽签前就被“钉死”在B组,这对于中国队来说无疑是一个好消息。在昨日的抽签过程中,前女足队长孙雯又直接把中国队主要对手美国队和瑞典队抽到B组,因此B组就成为了名副其实的“死亡之组”。不过中国队主教练多曼斯基并不认为身在D组的中国队抽到一支所谓的“上上签”,“小组的三个对手都不好对付,巴西队是一支技术型的球队,上届奥运会她们有着不错的表现;丹麦队是欧洲的一支强队,她们实力也很强大而且进步很大;新西兰队是大洋洲的出线球队,我们这个组的竞争将非常激烈,我们还有很多工作要去做。”虽然认为分组不太有利,但多曼斯基对出线形势还是充满信心:“出线之路一定会很艰难,每场比赛都不好打,对手也非常强大,但我们会努力,我有信心取得好成绩。”

  此外,多曼斯基特意强调了自己祖国球队瑞典队所在的小组,“瑞典队也分在了一个很困难的小组,我希望她们能进入半决赛,当然我们中国队也能进入半决赛,我们两个队交手,我很期待那场比赛。”对于即将正式接管中国女足备战世界杯,多曼斯基表示:“目前时间紧迫,对于小组三个对手还需要做进一步的研究,并做出针对性的备战。”

  王海鸣:福地抽到福签

  昨日晚上,女足世界杯抽签仪式的结束也标志着中国女足代理主教练王海鸣结束了其代理身份,不过最让他感到轻松的还是中国队抽到了一个好签,用王海鸣的话说就是:“武汉是福地,福地抽福签,我们抽的是一个上签。”

  抽签仪式结束后王海鸣表现得非常轻松,看到弟子们都在不远的抽签杯那儿照相,他也有点按捺不住,不过跃跃欲试的他被记者们挡住了去路。在谈到分组抽签情况时,他表示在中国队的小组对手中,巴西队是最强的对手,“任何一个对手我们都要认真对待不能马虎,A组形势不错,B组形势比较复杂、C组实力平均。如果中国队小组出线,我更希望碰到澳大利亚队。”王海鸣表示。其实王海鸣对于中国队的分组形势比较乐观,他认为中国队抽到的是中上签,不过两者选一时,王海鸣选择了“上签”,对于哪支球队最后会登顶?王海鸣回答得比较委婉,“我认为每个小组的第一名都有机会。”

  朝鲜队是王海鸣本届最为看好的黑马,“朝鲜队有黑马的实力,别看他和美国等强队在一起,如果小组出现就不得了。”心。”对于即将到来的世界杯,王海鸣表示自己将全力配合新教练多曼斯基的工作,为中国女足做出自己的贡献并期待在世界杯赛场上中国女足在武汉福地取得更好的成绩。

  不用出席新闻发布会的王海鸣随后还与部分队员去了各个赛区的展台,并受到了在场人员的热烈追捧,要求与他合影的人络绎不绝。

  岳敏:希望我们能拿冠军

  昨天晚上,岳敏和女足姑娘们一起见证了抽签过程,面对中国队的分组形势,武汉小将岳敏也分析了抽签结果,岳敏看着大屏幕对抽签结果的第一印象就是:“武汉是女足的福地,中国队抽得不错,我希望我们女足在本土拿到这届世界杯的冠军!”

  武汉小将岳敏在世界杯明星赛上没有获得出场机会,面对不久后的世界杯,岳敏也认识到了自己目前的处境, “我现在的目标就是努力留在国家队,参加世界杯,有人对于我没有上场比赛安慰我说我年龄比较小,我觉得这个不再是借口,面对以后的艰辛路程,我只有用自己的努力和奋斗来证明自己。”

  记者还发现,岳敏特意在抽签仪式前戴着自己的幸运生日戒指参加抽签。对于抽签仪式上的晚会表演,岳敏说:“开场的小朋友表演很可爱,编钟和打鼓都不错,表演都很精彩,我很喜欢。”

  最后岳敏也认为本次抽签的死亡之组是美国队所在的B组,不过以美国队的实力应该可以出线。

  新西兰队员点名单挑韩端

  “韩端,再见。”新西兰队队员米娅在抽签结束后用中文和韩端依依惜别,韩端在听到米亚叫自己的名字后,回头给了她一个大拥抱。

  根据抽签结果,米娅所在的新西兰队和韩端所在的中国队分到了一起,两个老朋友在今年的9月将再次各为其主,成为场上的敌人。米娅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曾对中国队前锋韩端下了战书:“世界杯时,我们会阻挡韩端进球,并且力争击败韩端所在的中国队。”可当场上的对手到了即将分别的时候,米娅和韩端的心里却只有朋友间的不舍之情。

  有意思的是,韩端和米娅都用对方的母语相约世界杯时再见,米娅说:“9月再见。”韩端也用英文流利地回答:“See you in September。” 两个女孩子亲热地搂在一起,韩端还热情地邀请米娅到她的家乡去做客:“等世界杯比赛完了,我带你去我的家乡大连看大海去。”

  温丽蓉:我觉得我们抽得不错,希望她们能走得更远,我也相信她们经过努力能走得更远!

  李洁:我觉得中国队抽到了个中上签,我在抽签前一天猜我们会和新西兰队一组,现在居然成真了,我认为日本队将是本届世界杯的黑马,希望中国队拿到冠军。

  韩端:“世界杯我们将在武汉开始,对我们来说比赛中球迷就是我们的动力,希望世界杯上武汉体育中心的看台爆满,大家为我们加油!”

  皮娅:中国队的签抽得“OK”,丹麦在欧洲是一流的球队,巴西队对我们威胁最大,另外她们还有最好的球员玛塔。武汉的抽签给我的印象很好!

  杨一民:中国队抽签抽的好坏你们记者比我要清楚,和中国队在一起的球队世界排名你们都了解,我就不多说了。

  李飞宇:我觉得任何一支球队都是强队,我们不能小看任何对手,要认真对待每一个对手,强队很多如美国、德国、挪威等等。

  孙雯期待中国进决赛

  作为球员时孙雯经常为中国女足进球,昨日孙雯作为本次抽签的场上嘉宾,她的上场又为中国队立功,她把美国队和瑞典队都抽到了B组,这样既避免了美国队与中国队提前相遇,又把对手抽到死亡之组。对于这样的抽签结果,孙雯表示:“如果我还是一名球员的话,这样的比赛我很愿意去打,中国队抽签结果还算不错,但是能不能杀入四强还要靠临场的发挥。”

  对于小组的三个对手,孙雯认为三个队中,新西兰实力最弱,应该不会给中国队造成什么威胁,巴西则属于技术流,攻强守弱,对于中国队来说也比较好打。毕竟中国队也是技术球队。与丹麦队的比赛孙雯认为将是小组最艰苦的比赛,“丹麦队属欧洲打法,作风硬朗,而且她们今年阿尔加夫杯也取得不错的成绩。”

  对于小组出现后的形势,孙雯分析道:“从抽签结果来看,澳大利亚和加拿大有可能成为中国队小组出现后的对手。”至于中国队能够在世界杯上能走多远,孙雯笑着表示很难预测,“抽签是一个方面,但比赛必须依靠队员们的临场发挥,不过我对中国队进入四强很有信心,我希望中国女足能够打进最后在上海的决赛,我会在那里等着她们。”

  高红:小组对手丹麦最强

  作为抽签的嘉宾,中国队女足元老级人物高红出现在昨日抽签仪式现场。对于抽签结果,高红表示中国队签位不错,有利于进入四强。

  对于三个对手,高红有着自己看法,“巴西队是一支技术出色的球队,我记得我踢球的时候,最后一次与巴西队交锋时我们以3比2艰难取胜。”高红认为丹麦队在欧洲实力不俗,是小组中威胁最大的球队,新西兰队则进步飞快,是一个值得中国队重视的对手。高红预言中国队小组出线后将有可能遭遇加拿大队或者澳大利亚,“加拿大球员的职业素养非常高,场上作风也很凶悍,她们的训练非常严格,这样的对手对于中国队来说最可怕。”高红对淘汰赛有点担心。

  ■对手声音

  “非常荣幸能参加世界杯比赛,我们会尽全力进入下一阶段的比赛。昨天,我到现场观看了中国队的比赛,亲身体验了东道主球迷的热情,中国队以及她们的球迷都不好对付。同组的其他两个对手巴西和新西兰也会给我们制造麻烦。

  ——丹麦队主教练穆勒

  很荣幸能和东道主中国队同组,另外新西兰有20%的人口是华人,和中国队同组对国内球迷而言也是一个好机会,我们很期待和中国队同台竞技。

  ——新西兰女子足球部主任米歇尔

  非常高兴能与中国队同组,因为这也就意味着球场会坐满观众,我们这个小组的比赛也将会吸引更多的目光。D组的对手实力比较平均,一旦进入下一轮,这会有利于我们迅速调整状态。”

  ——巴西队队员丹妮拉

  本版文/赵俊伟 彭磊张倩倩

  图/倪娜张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3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