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小组对手扫描:丹麦缺乏豪强气质 曾被中国狂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22日21:5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至少从最新的国际足联排名情况来看,丹麦是中国队在D组出线的最大对手。在欧洲区仅列德国、挪威这两支种子队以及瑞典这支准种子队之后,目前的国际足联排名是第6位,积分是2005分,两项指标都远高于中国。

  但是就整个世界杯的历史上,丹麦队却仅仅是第四次参加FIFA女足世界杯决赛圈,2003年的时候她们曾经在欧洲区不幸同瑞典分在一组而居小组第二未能出线。此前她们在1991年中国世界杯,1995年瑞典世界杯和1999年美国世界杯上虽然都获得出线权,但成绩不佳,1991和1995年都仅仅是晋级四分之一决赛,而1999年更是小组都未能出线。

  即使算是奥运会这样的世界大赛,丹麦队的成绩也非常一般。在1996年奥运会打进决赛,但却未能小组出线,此后两届奥运会赛事更是与决赛阶段无缘,这也就是说,她们目前虽然排名不低,但在此前的七次世界大赛中最好成绩也仅仅是晋级八强,属于非常典型的缺乏豪强气质的队伍,同中国队的辉煌历史也无法相比。

  目前队中的核心人物是队长卡特琳-彼得森,自从1994年首次带表国家队出场,她已经参加了超过120场的国际比赛,作为队长,她始终用榜样的力量领导着球队。目前球队的主教练是海涅尔-穆勒,对于他来说,卡特琳-彼得森是后防线上稳健的领导者。

  在中前场方面,梅尔蕾特-彼得森则是最大的攻击火力点,目前已经成为丹麦国家队进球最多的人,仅仅在本届

预选赛上就有10球进账。她和帕普及索伦森成为三个火枪手,三人包办了丹麦队预选赛总共22个进球中的18个,2007年的中国赛场,这三个人也被寄予厚望,相信她们也将令中国队的防线头痛不已。 丹麦队在预选赛中同芬兰、西班牙、波兰和比利时队分在一个小组,尽管对手实力不强,但她们也是一直苦战到最后一场比赛才确保拿到前往中国的入场券。

  目前的主教练海涅尔-穆勒将是中国

世界杯决赛圈中最年轻的主教练之一,去年7月接手球队,今年也只有36岁。球员时代的海涅尔-穆勒曾在丹麦国内和海外的多家俱乐部效力,1995年,他随同匈牙利费伦卡瓦洛斯队获得了联赛和杯赛的双冠王。2005年他开始执教布隆德比女足队伍,当年夺取联赛和杯赛双冠王,并于第二年接手国家队。

  说起丹麦与中国队也可以称得上素有渊源,由于两支队伍都多次参加阿尔加夫杯,因此交手次数不少,目前双方交手11次。值得一提的是,最近一次交锋是2006年3月13日的阿尔加夫杯赛上,当时马良行带队的中国队女足竟然6-0“血洗”对手。

  重大赛事中,中国与丹麦三次交手战绩都不错,1991年首届世界杯赛上2-2平丹麦,1995年瑞典世界杯3-1胜丹麦,1996年

亚特兰大奥运会上则是5-1胜丹麦,重大赛事中对丹麦保持不败,而且不乏大比分获胜例子。总计11场交锋中,中国7胜3平1负,在战绩上占有绝对上风,对手虽然目前排名高于中国,但心理上将处于下风,中国获胜的机会也不小。

  对于丹麦来说,最值得自豪的是今年进行的阿尔加夫杯赛,当时与德国、挪威和法国几支劲旅分在一组依旧顺利地以小组第一身份出线,最终虽然在冠亚军决赛中憾负美国队,但能够在“小世界杯”赛上获得亚军已经是对她们的最大肯定。由于她们目前的状态和势头都非常不错,中国队切不可以史绩明显占优就轻视对手,必须奋勇打拼才可能有获胜机会。

  (唐元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3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