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上上签”对比“下下签” 中国女足晋级之路靠实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22日13:56  南方都市报

  女足世界杯今日抽签,新原则让中国队决赛前避开朝鲜,但小组赛可能出现恶战

  上上签还是下下签?

  上

  中国、加拿大、英格兰、新西兰

  下

  中国、巴西、瑞典、尼日利亚

  本报武汉专电 今晚,2007年女足世界杯抽签仪式将在武汉举行,直到昨日,国际足联才公布了最终的抽签原则,而令人意外的是,最终的抽签原则同国际足联今年二月提前公布的抽签原则有部分出入,新原则综合考虑了国际足联排名和地域两方面的因素,从昨天确定的抽签原则来看,中国女足形势不容乐观,甚至小组出线都面临挑战。

  根据国际足联昨天公布的抽签新原则,

中国队因东道主优势分到D组D1的位置,卫冕冠军德国队将分到A组A1的位置,美国和挪威同属第一档球队,分别是另外两个组的种子队。另外,来自同一地区协会的两支球队将不会被分到同一组里面,其中欧洲除外,最多将有两支球队分到同一小组当中。

  16支参赛队伍将分成5个档次。虽然国际足联昨天增补一条“第二档次的朝鲜队必须分到B组”的硬性规定,这意味着中国队将没有可能在决赛之前提前遭遇朝鲜。不过新的分档增加了一个X档,这个档次两支球队分别是巴西和加拿大。抽签最先从X档开始,巴西和加拿大将按照50%的几率被分在二档和三档的队伍中。由于目前二档三队都属亚洲球会,因此巴西、加拿大无论谁抽入二档,都将有一队与中国队同入D组。

  除了有可能同中国同组的第二档巴西或加拿大,第三档瑞典、丹麦、英格兰任何一个球队对中国队来说都不好对付,如果中国队在第四档球队中又不幸抽中实力稍强的尼日利亚,那么中国队至少在理论上有抽中同巴西、瑞典、尼日利亚同组的下下签。当然中国队也存在同加拿大、英格兰、新西兰同组的可能。不过,如果中国队不幸抽中了同巴西、瑞典、尼日利亚同组的下下签,那么从实力上来说,小组出线都不容乐观。

  分档

  一档:德国、美国、挪威、中国

  二档:朝鲜、日本、

澳大利亚

  三档:瑞典、丹麦、英格兰

  四档:尼日利亚、阿根廷、加纳、新西兰

  X档:巴西、加拿大

  抽签原则

  抽签最先从X档开始,巴西和加拿大将按照50%的几率被分在二档和三档的队伍中。之后抽出的将是一档的队伍。然后将进行二档队伍的抽签,这一档抽签将按照以下原则:

  1、同洲的队伍不能同组;

  2、朝鲜必须在B组;

  3、来自亚洲的队伍将被抽进没有亚洲队伍的小组之中,按顺序从A到D抽出;

  4、不来自亚洲的队伍将有可能抽进亚洲队所在小组;

  5、X档的加拿大将不会抽在美国所在组;

  在三档队伍抽签中,不可以有两支以上欧洲队伍分在一个小组;X档的加拿大将不会抽在美国所在组。

  四档队伍抽签中,一个洲的队伍不能在一个小组,由于此前巴西已经被抽出,阿根廷不可以抽在这一小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8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