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王海鸣赞玫瑰赢回信心 FIFA称中国女足获长足进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22日09:4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替补上场的季婷在最后一分钟的进球引爆了武汉体育中心,同时也帮助中国女足以3比2的比分战胜了国际足联世界明星联队,为第二天举行的世界杯抽签仪式开了一个好兆头。

  “最大的亮点是这支年轻的球队恢复了原有的信心,这对备战世界杯是至关重要的。”赛后代理主帅王海鸣如此评价平场比赛中国队员的表现。

  刚刚在3月份的阿尔加夫杯上4战欧洲对手皆败的惨痛经历令外界对这支球队异常失望,本场比赛正为铿锵玫瑰们提供了一次重树信心的机会。比赛中,中国女足新任主教练瑞典人多曼斯基在看台上关注着自己球队的表现,而代理教练王海鸣也将在本场比赛结束后将教鞭交出。在这种条件下,中国女足的队员们在比赛中不遗余力地向即将上任的新帅展示着自己的才华。

  在明星联队一方由挪威门神本特·诺德比担任队长,教练员是曾经在2003年率领德国队赢得

世界杯的教练蒂娜和英格兰队现任主教练鲍威尔,她们为本场比赛精挑细选了来自世界各国的优秀队员,球员们也在比赛中极度渴望释放自己的能量。

  王海鸣带领的中国队队员平均年龄仅有22岁,其中三名球员是参加了2006年俄罗斯女足

世青赛的决赛比赛,另外还有三位经验丰富的老队员分别是李洁、谢彩霞和韩端。相比之下,蒂娜和鲍威尔看上去可以有更多的优秀球员可派上用场,因为像女足“长青树”莉莉和朝鲜前锋李今淑这样的世界级球员都坐到了替补席。

  中国队虽然已经在本场比赛前进行了为期一个月的集训,而且比赛一开始便全力进攻,但她们却在第4分钟便被来自德国的前锋沃勒斯头球打入一球。然而这粒突如其来的进球却激起了中国队进攻的狂潮,主队的球迷也以更大的声势为自己的队员助威。中国队的被动局面并没有持续过长时间,年龄不到20岁的小将刘卅在第12分钟利用角球机会将比分扳平。

  平局之后,中国队开始逐渐控制起比赛的节奏,一度将世界明星队压制在后半场。比赛接近第30分钟时,中国队的狂攻终于得到了回报,玫瑰们又是利用角球由韩端完成了反超的进球。从场上局面看,似乎比赛将以中国队的占先结束上半场,但明星队巴西选手丹尼亚拉的任意球帮助

澳大利亚中卫萨莉斯伯里攻破了中国队的大门,场上比分变为2比2平。

  世界明星队在下半场换了6名球员以试图利用体能击败中国队,但年轻的玫瑰军团并没有给对手太多的机会。就在比赛即将结束前,中国队在对方禁区前组织了一次精妙的配合,王坤在右路将球回传至后插上的季婷,后者面对机会头脑异常冷静以一粒推射在比赛最后一分钟打入致胜一球。

  中国队的胜利令对方的教练英格兰人鲍威尔感叹不已,她相信中国的铿锵玫瑰在2007年取得了显明的进步,“我很高兴看到中国队在今年1月份与我们英格兰队比赛后取得了长足的进步,现在她们已经可以在与强队的比赛中取得胜利。”鲍威尔接着说,“这次比赛是展示世界女足的舞台,我感到非常荣兴带领世界明星队比赛,我们的球队在下半场打得更好,但没有把握机会。”美国球星莉莉对本场比赛的评价是“女子足球伟大的一天,令球迷激动的比赛。”

  最后,国际足联官网认为这场精彩的比赛为2007女足世界杯的抽签仪式打启了成功之门。(ALAN SONG)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8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