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孙雯谈论女足新帅:她表面温柔 其实内心很坚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21日04:46  重庆商报

  新的主帅来了,旧的队服换了!中国女足也正迎来一个全新的开始。今天19∶45,中国女足与世界女足明星队的友谊赛,已经被中国女足上下看作是又一次复兴的新起点,他们寄望能够拿下对手,用一场漂亮的胜利,来吹响玫瑰复兴的新号角。

  

孙雯谈论女足新帅:她表面温柔其实内心很坚定

  

孙雯谈论女足新帅:她表面温柔其实内心很坚定

  中国女足今日将披全新战袍亮相

  本新闻共2页,当前在第1页1

   正名之战

   玫瑰要用胜利改朝换代

  虽然与世界女足明星队的比赛仅仅是一场表演赛,但对于正处于低谷的中国女足来说,这却是一场“正名之战”。中国女足代理主教练王海鸣昨天就非常明确的表示,我们要通过努力来证明自己的实力,让更多人看到中国女足身上的亮点。昨天中国女足更换了新的球衣,由以前的红色球衣换成了红黄相间的球衣,这也被女足上下看作是女足开始一个新起点的标志。

  今年三月阿尔加夫杯的6连败,让中国女足内部矛盾带来的恶性循环更加突出。在中国足协请来多曼斯基出任中国女足首位洋教练后,中国女足也需要以一种新的面貌出现。同时,这场比赛也将是王海鸣作为代理主教练身份参加的最后一战。为求一胜,他这两天甚至搞起了封闭训练。因此,今天的这场比赛,不仅是中国女足为自己实力正名的比赛,更是三次出任代理的王海鸣的正名之战。

  斗法之战

   多曼斯基“助攻”比高下

  除了证明自己之外,中国女足今天的比赛,因为新任主帅多曼斯基的到来,使得比赛增添了另一大焦点。多曼斯基被当作玫瑰复兴的救星,而这两天她已经逐渐从幕后走向前台。今天的这场比赛,一定程度上也成为她与世界女足明星队主帅蒂娜的一场暗战。

  在多曼斯基之前,前德国女足主帅蒂娜险些成为中国女足的主帅。让人没有想到的是,今天的这场友谊赛,使得两位世界女足名帅有了间接斗法的机会。蒂娜曾经带领德国女足在雅典奥运制造了8∶0战胜中国女足的惨案,这次又带领明星队再次与中国队交手。而多曼斯基在抵达武汉两天的时间里,虽然还没有走向前台,她却已经逐渐开始融进中国女足。即便今天的比赛,多曼斯基是作壁上观,但同样将检验她“垂帘听政”的效果以及比试和蒂娜间接斗法的高下。

   玫瑰新号角·老将寄语

   孙雯信任新帅“温柔一刀”

  在昨天中国女足训练时,老玫瑰的代表人物孙雯和高红都来了。对于新的中国女足,两位老将都充满了期待。孙雯更是力挺女新帅多曼斯基,认为她的性格很适合中国女足。

  孙雯认为,多曼斯基是最适合中国女足的人选,“多曼斯基的性格表面上看起来很温柔、很可爱,但她在执教过程中一旦坚定了某个想法之后,在场上就会变得很干练,很果敢,这种性格特质的教练应当说非常适合目前的中国队。”说到这里的时候,孙雯还做了一个握紧拳头的动作。

   玫瑰新号角·仇人点拨

   蒂娜相信能翻版德国男足

  多曼斯基的到来能否帮助中国女足走出低谷,现在谁也不敢给予肯定的看法。但昨天当有人将这一问题抛给世界女足明星队主帅蒂娜时,后者不但给予肯定,而且还献出自己的良策:中国女足应该学习2006年世界杯季军德国队。

   玫瑰新号角·旧帅交班

   王海鸣平静结束最后一练

  昨天下午中国女足的赛前训练,是王海鸣以代理主教练身份主持的最后一练。虽然场上他的表情很平静,但回到休息室看到女足姑娘们收拾东西时,他的眼睛里还是流露出一丝不舍和留恋。在训练场上,王海鸣是多曼斯基之后的第二号焦点人物。“王导,马上要‘交权’了,你还练得这么认真啊!”相熟的记者们围拢过来,开起了他的玩笑。“呵呵,我在一天就要站好一天岗啊。”王海鸣笑着说

  本组稿件 特派记者 周晓亮发自武汉

  预计中国女足首发阵容:门将:张艳茹;后卫:周高萍、王坤、李洁、翁新枝;中场:毕妍、张娜、曲飞飞、娄晓旭;前锋:韩端、刘卅。

  本新闻共2页,当前在第2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79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