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蒂娜:中国女足从没跌入低谷 夺冠最大热门是德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21日02:56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今天就要比赛了,但是直到昨晚世界明星联队还没有聚齐18人,不过这并不妨碍主教练蒂娜·梅耶享受的心情。前德国女足主教练梅耶对熟悉女足的人来说是赫赫有名,因为她曾在雅典奥运会上制造了8∶0血洗中国女足的“惨案”,中国女足从此跌入低谷;而今年初中国女足选帅的时候,她拒绝了中国足协的高薪聘请,并向其推荐多曼斯基……梅耶来到武汉已经4天了,记者曾两次采访她,一次是在她下榻的酒店,另一次则是在昨天下午的新闻发布会。两次采访,记者感觉到她在谈论中国女足时态度截然不同,尤其是“中国队是否是夺冠热门”这一问题。

  关于8∶0之后

  中国女足已没有1999年强大(19日 18∶00)

  “那种比分永远只会出现一次,我并不认为8∶0 的比分是两队的真实水平的反映。不过中国女足不如1999年强大这是不争的事实,你们的队员还很年轻,没有太多的大赛经验……这需要用很长的时间来逐步完善。”

  中国女足从来没有跌入低谷(20日 16∶45)

  “也许只有那一场比赛,可以说是真正的失败。我从不认为中国女足跌入了低谷。你们现在的情况和我1999年接手德国国家队时很像,不过你们比我们当时情况好得多,假以时日你们完全可以重现铿锵玫瑰的强盛。”

  关于冠军争夺

  最后决战的是德国美国(19日 18∶00)

  “我相信美国和德国会成为夺冠的最大热门。美国队在阿尔加夫杯上的表现相当不错,年轻球员成长迅速。但显然丹麦、挪威、瑞典也很有实力,她们肯定会制造很多麻烦。”

  相信

中国队能走得更远(20日 16∶45)

  “中国女足有实力取得好的成绩,更何况是本土作战,你们有足够的支持,来自球迷来自足协。当然你们也应该相信多曼斯基,她是一个很敬业很有能力的教练,她完全可以把中国队带出低谷,取得好的成绩。你们能杀进前四,甚至走得更远。”

  解释不来中国当主教练原因:我只想享受生活

  阿尔加夫杯赛期间,中国足协曾多次接触梅耶,希望她能成为中国女足的主帅,但是梅耶没有接受,而向中国足协推荐多曼斯基,这才有了多曼斯基的入主。梅耶说:“我之所以没来中国执教,是因为我已经厌倦了那种在巨大压力下,高度紧张的工作。以前带领德国队夺得世界冠军,虽然很荣耀,但是辉煌的背后是大家难以想象的艰辛。因为完成夺冠这个目标,我根本没时间和家人在一起。现在对我来说,和家人在一起享受生活更加重要。”

  虽然厌倦了职业教练生涯,但是梅耶却非常高兴国际足联能让她带领世界明星联队与中国队进行对抗,梅耶说:“这是完全不同的一种氛围和环境,是毫无压力的。当然,执教这样一支由全世界最优秀女足球员组成的球队也是一种光荣。这多么让人激动啊。”

  记者手记

  弃儿岂能一日变新宠

  昨天武汉市体育中心云集了上百名记者,而今明两天人数还将增多。如此庞大的采访队伍,让中国女足有点受宠若惊,因为即使是1999年中国女足最辉煌的时候也无没见过这样的阵仗。

  媒体态度如此大的转变,让人感觉中国女足已从昔日众人眼中的弃儿摇身变成了新宠。但是这只是表象,女足要完成从低谷到辉煌的转变,不能靠一日之功。1999年,中国女足夺得美国

世界杯亚军,足协没有抓住机会发展女足;2003年,世界杯本该在中国举办,中国的女足运动又迎来大好机会,却因为非典而被搅局。2004年,0∶8大败于德国队,中国女足用了3年来恢复元气,但仍未见起色。在世界女足运动发展日新月异的今天,中国女足的病态让人感觉积重难返。

  本届世界杯,对中国女足来说是危险与机遇并存。如果能在本土取得好成绩,女足可能就此复兴;反之若过早被淘汰,则只可能让自己陷落得更深。

  前方动态

  展台 成都赛区获得赞赏

  明晚,女足世界杯抽签仪式将在武汉光谷会展中心举行。近段时间成都、武汉、天津、杭州、上海五大赛区组委会工作人员一直在忙着布置赛区展台。成都赛区精心准备得到了国际足联和世界杯组委会的高度赞赏,尤其是

熊猫的造型和以熊猫玩足球为主题的宣传片更是让大家推崇备至。成都赛区展台也因此被世界杯组委会作为范本向其他赛区“推介”。

  换衣 女足姑娘仍爱红装

  昨天下午,中国女足在武汉市体育中心展示了球队的新战袍。由于事先已得知中国女足的训练服换成了蓝色,因此很多记者都以为比赛服也会换成其他颜色。但是最终的展示并没给大家带来新意,女足除了训练服是蓝色的,两套比赛服仍旧是红白两色。其实女足队员也更偏爱红装,因为“更热情,更像一团火”。

  训练 射门太差多帅生气

  昨天下午观看了中国女足的训练之后,多曼斯基很生气,因为在一个多小时的进攻训练时间里,女足队员的射门次数虽然多,但是质量却差得吓人。看完训练后,多曼斯基表示:“中国队存在的最大问题是攻防转换过慢。当然更大的问题就是队员射门质量过低,大赛即将来临,队员们看起来并不兴奋,无法将场的优势变成胜势。”

  本组稿件由特派记者 胡锐凯 发自武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59,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