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女足新战袍意外推迟亮相 队员笑称更能显示优美身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19日21:0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4月19日下午4点,中国女足在武汉市体育中心进行了一堂训练课,全明星赛在即,女足最近的训练内容几乎全都与射门有关。在4本期集训结束之前,负责指挥球队训练和比赛的始终都是球队的代理主帅王海鸣。与昨天那场热身赛后的观棋不语相比,多曼斯基在今天下午的训练之后还是破天荒的对目前这支女足的技战术进行了点评。

  今天下午的训练定在4点钟开始,3点45分的时候球队的大巴就已经准时出发前往训练场,整堂训练课仍旧是围绕着射门这个主题。开始阶段王海鸣安排队员们进行了定位球的重点演练,主要是角球和禁区前沿的定位球主罚。毕妍和李洁两人是球队中任意球水平比较高的队员,右路任意球一般王海鸣都会安排这两个队员来主罚。球队中缺少左脚功夫出色的球员,而周高萍在左路的作用比较出众,她和刘亚莉一样都是难得的左脚将,因此这次王海鸣也将主罚左路任意球的任务都交给了周高萍。值得一提的是,女足锋线新星刘卅在训练中也打出了一脚非常漂亮的任意球,皮球划出一道漂亮弧线击中横梁的时候,现场观众一片惊呼。

  由于在昨天的热身赛中受伤,张颖今天并没有和球队一起训练,而是左脚绑着厚厚的冰袋出现在场边,有伤在身的潘丽娜依旧在跟着理疗师卡罗琳进行恢复性训练。在定位球的训练结束之后王海鸣将队员们分成两拨进行分组对抗,这次半场攻防演练以技战术演练为主,同时兼顾整体转移和运动战中的门前抢点以及边路渗透打法。训练结束之前韩端在前场的一次突破后妙传将球交给季婷,这个精彩对攻也让自己在新帅多曼斯基眼中的印象分又增加了不少。

  由于是训练,因此队员们的衣服很多都是混穿的,韩端穿的是11号白莉莉的

球衣,而周高萍则穿了任丽萍的衣服,场边的记者们早已习惯了这种穿衣方式,只是苦了在一边观摩的多曼斯基,只见她一边不住地询问身旁的翻译王新洛一边飞快地在随身携带的小本子上记录着。用多曼斯基自己的话来讲,就是要尽可能快地记住每一名球员的名字,认真记录的效果的确明显,一堂训练课之后多曼斯基在面对记者的提问时就已经能够准确地道出韩端的位置和技术特点,也无能力之强也不禁让场边观战的记者们啧啧惊叹。

  在下午的训练之前赞助商

阿迪达斯的负责人就已经将新款的训练服下发给了队员们,队里原本打算让大家穿着新的服装参加今天的训练,但意外的是由于一部分衣服的尺码不太合适,有些人的衣服还穿不了于是只能作罢,但是在今天晚饭的时候队员们已经纷纷穿上了新款的装备,一些队员私底下还忍不住直言新款队服的设计让自己的优美线条更好地展示了出来。

  (新浪体育 李青发自武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74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