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多曼斯基:我不是女足救世主 世界杯将为四强而努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19日16:29  新民晚报

  

多曼斯基:我不是女足救世主世界杯将为四强而努力
多曼斯基:我不是女足救世主世界杯将为四强而努力

  昨天下午3时,

中国女足新任主帅瑞典人多曼斯基再次来到武汉。迎接她的除了中国女足上下热切的期盼,还有众多媒体略带疑问的目光。和上月签约时豪情万丈的表态不同,这次多曼斯基带来的就任宣言显然经过了修正。她在继续表示冲击
世界杯
前四、奥运会前三的同时,言语间多了一分思考后的谨慎。

  【关键词一】抽签

  3星期前,第一次到武汉时,多曼斯基曾说:“要实现合同中的目标,不仅需要我们教练组的团队精神,也需要一点点运气。”这个运气,不仅包括比赛中的运气,也需要抽签时的好手气。女足世界杯抽签近在眼前,多曼斯基对这次抽签表现出了极大的关注。

  因为东道主身份,中国队本次抽签被列为第一档次球队,第二档次球队为瑞典、丹麦、巴西和朝鲜。根据同一个大洲小组赛不同组的抽签原则,中国队将自动避开朝鲜。这让多曼斯基颇为满意:“朝鲜队在U20

世青赛上的表现,足以让任何对手感到头疼。”而对于另外三支球队,多曼斯基似乎并不特别在意:“巴西队的竞争力很强,瑞典队攻守非常平衡,丹麦队在阿尔加夫杯上的进步令人吃惊。”

  就算是第四档次的球队,多曼斯基也有不愿意遇到的对手,那就是近年来突飞猛进的尼日利亚队。她说:“我认为尼日利亚队要明显强于阿根廷队、加纳队和新西兰队,她们有非常强大的实力,特别是身体能力。女足比赛中,身体能力往往在关键时刻显得十分重要。”

  【关键词二】救火

  虽然还没有正式执教,但多曼斯基对中国女足的观察和了解一直没有间断。据悉,在瑞典期间,多曼斯基与女足领队李飞宇保持着热线联系,她的一些理念也已体现到女足训练和比赛中。

  有记者问多曼斯基,“你到底是喜欢别人称呼你是'女魔头'还是'中国女足救世主'呢?正式上任后,你又将如何改造这支中国女足?”多曼斯基语气顿时软了许多:“我的名字叫玛丽卡,我最喜欢叫自己的名字。”笑了笑,47岁的瑞典人继续为自己“辩护”:“我虽然对队员很严厉,但绝对不是魔鬼教练。”

  金黄色的头色,灰色的休闲外套,浅色的牛仔裤,还有那条在签约仪式上就一直戴着的银色“四叶草”项链,昨天出现在记者面前的多曼斯基处处显示出浓厚的女人味。“中国女足在历史上曾经很辉煌,我也很欣赏她们的打法,所以我也不能算是救世主。我现在要做的就是勤奋工作,将这支年轻的队伍在2008年带到最高峰。”多曼斯基说。具体到如何改造,多曼斯基表示:“我会在体能、技战术上让队员有很大提高。”

  【关键词三】磨合

  3名外籍教练,3名中方教练。多曼斯基到来后,中国女足教练组将达到6人之多,他们之间的合作愉快程度,也将左右中国女足的最终走向。对于“中西结合”的教练组,多曼斯基强调:“我们也是一个Team(团队)”。

  多曼斯基表示,中方教练组的存在将会帮助她能更好地了解这支球队。在与世界明星联队比赛之前,王海鸣将主要负责球队这方面的工作。“中方教练组是一个非常好的教练组,他们的工作态度也非常认真,我和皮娅、海莲娜一起合作也有很长的时间。我很有信心,我们能和中方教练组在一起合作愉快,而且我相信我们会是一个很好的团队。”

  不过,在中国女足历史上还从未有过如此庞大而且复杂的教练组。中外教练组成员不仅性别不同,训练方式和足球理念也可谓大相径庭。在女足世界杯之前的100多天时间内,多曼斯基和王海鸣这对搭档能否顺利度过磨合期,还是一个不大不小的疑问。

  记者徐东海(本报武汉今日电)

  中国女足三名外籍教练(左一海莲娜、左二多曼斯基、左四皮娅)在看台上观看中国女足训练

  中国女足主帅多曼斯基多了一分思考后的谨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77,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