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要用攻势足球打造女足 多曼斯基:我不是女魔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19日16:23  新闻午报

  昨晚18时30分,多曼斯基已经用一身中国队队服替代了她之前的一身休闲打扮,胸前第一次印上了中国国旗,多曼斯基在众媒体面前显得神采奕奕,在中国足协安排的这个媒体见面会上,这个瑞典女教头第一次以中国女足主帅的身份重申:她的执教目标是率领中国女足进入世界杯四强,奥运会夺取奖牌。

  目标时间紧迫也要完成

  记者:能不能透露一下你上任之后,对世界杯和奥运会的目标?

  多曼斯基:这次世界杯的目标就是打进四强,之前这个问题也说过了。如果到2008年奥运会,我的想法是最好要拿到奖牌。

  记者:现在距离9月份的

世界杯开幕只有五个月的时间,备战时间是否非常紧迫?

  多曼斯基:我想我们队伍虽然还很年轻,但还是非常有潜力的,如果我们想达到世界杯前四的目标,当然还需要很艰苦的努力。虽然五个月的时间比较短,但是我相信我们能达到目标的。

  抽签

  美国队最强大

  记者:世界杯抽签仪式马上就要在武汉进行了,你是怎么看待这些对手的?

  多曼斯基:巴西、瑞典、朝鲜和丹麦都是非常好的球队,瑞典队是一支很强的队伍,她们在攻守上非常平衡;丹麦队在阿尔加夫杯上已经证明了她们队伍的实力;巴西女足的个人能力很强,朝鲜队在

世青赛的表现也证明了她们确实是不可小觑的力量。

  记者:这些队伍当中,你觉得哪支队伍最难对付?

  多曼斯基:能参加世界杯的队伍都是不错的球队。要说最难对付的,在我看来,美国队的实力最强大。同事希望和中方合作愉快

  记者:能不能介绍一下你的两位助手的情况?

  多曼斯基:我和皮娅还有海莲娜有很丰富的合作经验,我希望我们和中方教练的合作会很愉快,我想我们会是一个很好的团队。皮娅曾经来过中国,她曾经参加过1991年的世界女足锦标赛,并在对中国队的比赛中取得进球。海莲娜是我的体能教练,她参加过奥运会,并在大学里教授生理学等课程。

  记者:你对你即将要合作的中方教练了解吗?

  多曼斯基:我知道他们都是非常有经验的教练,我会和他们加强沟通和了解。风格希望打攻势足球

  记者:大家都知道你在瑞典有“女魔头”之称,你喜欢别人这么称呼你吗?

  多曼斯基:我并不是什么魔鬼教练,我的名字叫马瑞卡。

  记者:等你对队伍熟悉之后,会不会对队伍的人员构成进行一定的改动?

  多曼斯基:中国足协已经给我提供了一份名单,这肯定是中国现有球员中最好的。不过,新一期女足集训即将开始,人员方面我会和教练组进行讨论。

  记者:你将为

中国女足注入怎样的风格?

  多曼斯基:我希望能打更主动的攻势足球。我希望利用每个队员的特点,使队伍的技战术能力得到进一步的提高。□特派记者|胡萍|发自武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74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