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多曼斯基正式带领中国女足 赞马晓旭世青赛表现出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19日15:13  金羊网-羊城晚报

  新任中国女足主帅否认自己是“女魔头”,对实现世界杯和奥运目标充满信心

  昨天下午,一辆轿车从武汉机场奔向城里,车里坐着中国女足新任外籍教练组成员:主教练多曼斯基(下图)、助理教练皮娅和体能教练海莲娜。瑞典“三驾马车”的正式到位,标志着中国女足“多曼斯基号”正式启航,目标是今年世界杯女足赛的前四名、明年奥运会的前三名。

  耐心点,成功就会不远

  与中国足协签约17天后,多曼斯基昨天终于赴任。甫抵江城,立即前往武汉体育中心,先是出席记者见面会,然后观看中国女足与武汉光谷队U-15男足的30分钟热身赛。她不时指着场上队员向中方教练咨询情况。了解和掌握每个女足队员的特点成为这位洋帅目前最重要的工作。

  在记者见面会上,对于中国媒体冠以“女魔头”的称呼,多曼斯基并不认同:“首先我要声明,我的名字叫马瑞卡,这是我最喜欢的名字。我虽然对队员要求很严格,但我并不是你们所称呼的‘魔鬼教练’。我会与教练组一起像一个团队一样勤奋工作。”

  多曼斯基对完成

世界杯赛和奥运会的任务显示出强烈的自信:“耐心点,成功就会离我们不远。”

  她还说:“中国女足是一支年轻的队伍,缺乏大赛经验。现在对我来说,最重要的是找准队员的优点,打造一支技术细腻的进攻型球队。”她强调将以技术足球和攻势足球来打造现在的中国女足。“我们将在2008年奥运会上进入巅峰状态,在此之前我们的状态可能会有所起伏。球队将在技术、战术和体能上不断提高,我会给她们植入我的想法。现在我要做的首先是熟悉我的队员。”

  多曼斯基还特别提到了目前在瑞典踢球的马晓旭:“在俄罗斯的U-20世青赛上我看过马晓旭的比赛,她表现非常出色。现在她在瑞典踢球,我没有去看,但派了同事去看。他们也给我反馈了一些情况。我能感觉到马晓旭在比赛和训练中非常勤奋。能够很勤奋地工作,有提高自己水平的欲望,对她来讲也是非常好的。”

  在中国记者面前,多曼斯基把两位助手狠狠地赞颂了一番:“如果大家还有印象的话,皮娅在1991年广州的首届世界女足锦标赛1/4决赛中曾攻入一球,淘汰了中国队,”她介绍说,“皮娅踢球时非常有创造性和艺术性,她也是非常有执教艺术的一位教练,这也是我选择她做助理教练的原因。”

  皮娅是瑞典著名的女足球员,曾代表国家队出场146次,射入71球,并担任过美国女足大联盟的教练和瑞典U-18国家队主教练。

  至于体能教练海伦娜,多曼斯基介绍说:“她在瑞典一所大学教授运动生理学课程,2004年她也和我一起参加了奥运会比赛,我想她的到来将会给我带来很大的帮助。”

  奥运奖牌颜色?不能告诉你

  有人拿着一份中国的体育报纸,将内容翻译给多曼斯基听。该报指新主帅要率领中国女足在

北京奥运会夺取金牌。多曼斯基的回应是:“2007年世界杯赛我的主要目标是带球队打进四强,2008年奥运会我们的目标是拿到一枚奖牌,至于奖牌是什么颜色的,我还不能告诉你们。”

  对于即将到来的世界杯女足赛分组抽签,多曼斯基显然已经有所研究,在回答关于第二档次球队中最希望碰到哪支队伍的问题时,她说:“这四支球队都很强。我非常了解瑞典队,她们实力突出,攻守非常平衡;丹麦队在阿尔加夫杯赛上让所有球队感到惊讶;巴西队的

竞争力也很强;而朝鲜队在女足世青赛上的表现让人不敢小看。等抽签结果出来,我会给予一个全面的评价。”

  执教瑞典女足10年的多曼斯基表示:“我确实对瑞典女足非常了解,但是比赛并不是了解多了就能获胜。北欧劲旅丹麦队,我在瑞典队执教期间和她们的交流非常多,也比较了解。但与任何一支强队的比赛都有所不同,我们都要认真准备,要重新看待。”

  多曼斯基表示,等世界杯赛抽签结果揭晓后,她将带领中国女足进行新一期集训。除了现有的国家队队员外,她还希望能够考察更多的球员,发现新人。本报记者赵宝彤

  

多曼斯基正式带领中国女足赞马晓旭世青赛表现出色

  (卓珩/编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74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